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28.69万降至25.69万,铁了心要取代奥迪A4L,无奈认可度比较低

2020年02月08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从去年中级轿车白热化的明争暗战中,我们得以看到了风水轮流转,尤其是凯美瑞、帕萨特和雅阁等竞争对手之间的角逐和市场格局的洗牌,都让中级轿车这个细分市场充满了不少的看点。其实,在豪华品牌B级车阵营,奥迪A4L宝马3系雷克萨斯ES沃尔沃S60以及凯迪拉克CT5等等之间的竞争同样是相当的激烈。

作为在去年12月中旬刚刚完成升级换代的沃尔沃S60,也以28.69万-46.19万元的售价让人看到了其应有的诚意,虽然,相比凯美瑞和雅阁以及亚洲龙等车型的起步价有些高,但是,放在豪华品牌阵营同级别竞争对手里面来看,这样的定价也是相当不错的,也算是比较接地气了。

基于SPA架构打造而来的新款沃尔沃S60,搭载T3、T4、T5三个版本的2.0T发动机,以及T8插电混动四种可选,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老款车型来说,新款沃尔沃S60在内饰方面有些提升,该有的配置也都不少,舒适度和质感也很让人满意,但稍微缺少的那一点点时尚感,却给人一种小遗憾。

新款沃尔沃S60的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37mm,轴距为2872mm。这样的车身尺寸虽然不至于让车内空间不紧张,但也让车内空间显得不是很宽松,尤其是相比奥迪A4L的4837/1843/1432mm的长宽高,2908mm的轴距来说,沃尔沃S60还存在着一些短板。

去年总销量在16000台上下的沃尔沃S60,其市场业绩并不是太好,相比奥迪A4L宝马3系以及奔驰C级高高在上的业绩,可以说沃尔沃S60有着很大的差距存在,即使是与雷克萨斯ES相比,有没有多少出色的表现,很多人都说,沃尔沃S60最大的败笔就是输在了车内空间和不时尚等方面。

好在,新款沃尔沃S60有所醒悟,虽然在一些细节上有所提升,但这样的提升却显得有些微不足道,就只有在决定是否走量的“价格”上下功夫了。速递哥从不少第三方渠道发现,刚刚完成升级换代的新款沃尔沃S60,在目前的市场中有着3万元的优惠幅度,看来沃尔沃S60是有野心的呀!

刚升级换代就拿出3万元的优惠,这是铁了心要冲击或者要取代奥迪A4L雷克萨斯ES以及凯迪拉克CT5等等竞争对手的节奏吗?价格诚意的到来也许会让沃尔沃S60的业绩有所提升,但速递哥认为效果不是太大,为何呢?毕竟,在B级车细分市场里面,沃尔沃S60在空间的宽松方面至少是输了。

写在最后:不是说沃尔沃S60这款车不好,相反,该车绝对是有其自身的优势,但放眼都在努力改变自己来取悦消费者的竞争对手,沃尔沃S60的缺点也很明显,车内空间的不足,外观的时尚度不够,市场的认可度比较低等等,都是制约其销量提升的因素,以至于有不少网友都说:如果能够降5万元,沃尔沃S60有可能会取代雷克萨斯ES,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