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 电动车 在2020年可能都干不过插电混

2020年02月08日 13:3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最近英国成功“脱欧”,在前途未名的时候,却来了一记重磅新闻,原本定于2040年才禁止的内燃机车销售,突然之间提前了5年,变成了2035年,而且是一刀切,根本不给缓冲余地。当然,其他国家还没有这样的规定,不过敏锐的行业嗅觉却已经让各大品牌意识到,传统汽车已经是末日黄花,退出市场只是时间的问题,而插电混和纯电动最终将成为TA的代替品,毕竟更加环保,对于石油这种不可再生资源也是一种保护。然而现在的场景是,内燃机,纯电动,插电混,混战于天下,老一辈还不想退位,新一代又强者如林,2020年,到底谁能打倒谁?

全部都在下降 插电混降幅最小

2019年,应该是全球汽车都在下降的年份,从缴纳交强险的数据看来,2019年中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交付量为204911辆,同比下滑7.33%。其中,自主品牌插混车型交付量为106354辆,同比下降40%;合资品牌插混车型交付量为85852辆,同比增长157%。

这三个数据说明什么?第一,插电混的情况也不比其他人好,还是处于下降趋势,但是,和纯电动车的市场相比,下浮的程度还算小。第二,纯电动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尤其是在2019年下半年新能源补贴退坡之后,原本那些因为便宜而选择此类车型的小伙伴,果断放弃了购买,所以下降幅度明显。第三,合资车品牌在插电混的行业中频繁发力,原本这还是一个自主品牌“圈羊卖地”的领域,然而却逐渐在被合资品牌迎头追平。为什么这些合资车辆在插电混而不是纯电动圈层发力呢?

下半年合资猛涨 新车型频频发力

2019年的7月份,是个转折点,在年初时候插电混还是自主品牌的领地,那时候的合资品牌甚至赶不上自主品牌的零头,但是自从补贴退坡之后,人们则更喜欢有技术实力并且品牌也更具有优势的合资插电混,从7月份开始,合资品牌的插混车型交付量首次超越了自主品牌,并持续领先至年底。后半年的发力,最终也让合资品牌实现全年交付量翻番增长。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合资品牌更看好插电混这个领域,毕竟无所谓南北,无所谓天气,既可以有燃油作为后备力量,还可以享受电动发动机带来的驾驶冲刺感。而纯电的弊病和瓶颈还没有解决,插电混的过度显然更为实用。

丰田的卡罗拉/雷凌双擎E+,宝马5续的PHEV,路虎的插电混系列等产品的纷纷出现,支撑着整个市场的整体爬坡。2019年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前十的企业中,合资品牌就占据了四个席位,包括宝马大众丰田以及起亚

自主品牌不会总是依靠补贴,合资品牌也在蓄力超车,2020年,应该会是插电混得意的一年。

鬼扯:要让鬼妹放弃现在的传统汽油车,会有什么选择?应该也会选择插电混吧,毕竟觉得纯点还没有那么保准,但是插电混倒是一个很好的过度,毕竟一台车不能开几十年,作为过度,十分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