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比比看它俩谁更强 福克斯 VS 享域

2020年02月08日 14:03: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福克斯 2020款 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锋潮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3.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2万左右。

享域 2019款 180Turbo CVT耀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68万元,目前老司机暂无真实成交价。

福克斯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尤其是蜂窝网状中网特别吸睛,此外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让其更具动感。享域的前脸风格比较犀利,硬朗的线条也很亮眼,此外横幅式格栅特别吸睛,再配以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之后使整个前脸极具动感的氛围。

福克斯大灯造型比较规整,整体上去很有质感,另外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享域羽翼式的大灯看起来非常的别致,而且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也很好。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福克斯配备了卤素光源前雾灯,多了转向辅助灯,享域配备了LED前雾灯。

享域配图为2019款 180Turbo CVT耀享版 国V福克斯车身尺寸为4647/1810/1468mm,轴距为2705mm,享域的车身尺寸为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福克斯的车身宽度更有优势,而享域在车身长度、高度以及轴距方面都占有优势的。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功能,及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福克斯多了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功能。

福克斯配备的是韩泰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轮圈采用了多辐式的设计,造型时尚运动。享域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6,轮圈采用了五辐式的设计,整体造型比较炫酷。

福克斯尾部用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了沉稳的车尾,而且层次感十足,视觉效果比较不错。此外飞翼式的后尾灯设计的比较时尚,在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享域尾部设计比较有棱有角,简单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尚可。此外贯穿式的后尾灯造型比较时尚,从而让该车的车尾设计也有一种时尚潮流的运动感。

福克斯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简洁,通过银色饰条和仿碳纤维饰板装饰,让内饰更显时尚。此外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从而增强了高级感。享域的内饰也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简洁大方,搭配拉丝银色饰板,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而中控台使用了硬塑料材料,虽然用料一般,但做工尚可。

福克斯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包裹,并且在两侧还运用了打孔工艺,所以无论是握感还是舒适度都是比较好的。享域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也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握感也同样比较出色,并且两侧的功能按键在操作时也比较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福克斯仪表盘造型比较动感,并且在中间还配备一块液晶显示屏,所以各类信息显示还是比较清晰的。享域仪表盘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无论是造型还是功能都是比较炫酷和实用的。

福克斯搭载了悬浮式8英寸触控液晶屏,享域搭配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上比较简约。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福克斯多了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福克斯配图为2020款 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ST Line 国VI。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福克斯配备了胎压显示,享域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福克斯多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享域多了车侧盲区影像、自适应巡航、防紫外线玻璃。享域在安全配置方面的优势时非常明显,福克斯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更丰富。

福克斯的座椅标配采用了皮和织物混搭的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享域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座椅舒适性也尚可。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福克斯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福克斯后排空间虽然表现的中规中矩,但好在地板中间的隆起幅度并不高,而且还配备了后排中间座椅头枕,所以对于坐在后排中间座位的乘客还是比较友好的。享域后排空间表现也比较一般,虽然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不大,而且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也还可以。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享域多了后排小桌板。

福克斯的行李厢常规容积表现还可以,不过在放倒后排座椅之后还能够扩展出更大的储物空间,日常接机或者一家人出游都是足够应付了。享域的后备厢空间表现比较不错,开口大小也还算符合它家用车的定位,一家人的置物需求也都可以满足。

福克斯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享域搭载了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7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福克斯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享域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总的来说福特福克斯的表现还是非常优异的,尤其是该车不仅拥有强劲的动力,良好的操控,而且配置还比较丰富,当然很多消费者也许会对该车所配备的那台1.5T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引擎的共振问题有所疑虑,但目前已经有不少车型均配备了三缸引擎,而且这款车发动机所产生的共振问题其实相比之下并不是很明显,所以它还是比较值得推荐的。

当然享域也有着自身的优势,首先该车的外形设计不仅非常符合一款家用车的定位,而且在安全配置方面它也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另外,该车虽然在动力方面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但好在它所配备的1.0T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引擎在实用性方面也还算不错,油耗比较低,所以说这款东风本田享域也是比较值得推荐的。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杨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