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SUV强者间的对决 哈弗F7 VS 吉利博越

2020年02月08日 15:12: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哈弗F7 2020款 1.5T 两驱i潮 国VI,官方指导价13.7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元左右。

博越 2020款 1.8TD 双离合智慧PRO 国VI,官方指导价13.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元左右。

F7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线条非常犀利,黑色网状格栅显得非常年轻时尚,整体看起来非常威武。博越以饱满的线条勾勒出踏实稳重的前脸造型,前包围处加入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标志性的水波涟漪中网辨识度很高,前脸风格比较优雅。

F7的大灯造型狭长,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博越一体化大灯看起来比较精致感,前大灯组为LED光源,质感不俗。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F7多了转向辅助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

F7的车身尺寸为4620/1846/1690mm,轴距为2725mm。博越的车身尺寸为4544/1831/1713mm,轴距为2670mm。F7在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博越的车身高度更占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F7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此外,F7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博越配备了手动防眩目。

F7的轮胎品牌为朝阳,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9,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视觉上运动感十足。博越采用了佳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配备双色双五辐式轮圈。

F7尾部比较圆润,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增加了车尾的精致感。尾灯设计时尚,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博越车尾采用了圆润饱满线条,营造出尾部稳重的风格,通过贯穿式的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流水灯式设计的尾灯比较时髦,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

F7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采用银色饰条装点,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增强了高级感。博越的内饰设计比较具有科技感,通过亮黑色饰板和白色缝线装饰,提升了内饰的品质感。中控台采用了皮质材质包裹,手感上乘。

F7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的是真皮材质包裹,平底造型看着有一定的运动气息,而且握感不错。博越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皮质材质包裹,握感饱满。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F7多了方向盘换挡。

F7仪表盘采用非常时尚的12.3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显示效果很出色。博越搭载了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虽然面积没有F7大,但看起来也比较有科技感。

博越配图为2020款 1.8TD 双离合智领PRO 国VIF7搭载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操作流畅。博越搭载的是12.3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非常清晰,功能也比较丰富。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F7多了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F7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F7配备了自适应巡航,多了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香氛装置。博越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多了防紫外线玻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F7的安全配置更加全面,两车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各有侧重。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并且都采用了白色缝线装饰,座椅侧边比较宽大,舒适度和支撑性都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2向高低调节。F7多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博越多了前排座椅加热。

F7的后排空间还算宽敞,能满足日常家用的需求,虽然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不大且配备了中央头枕,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也还可以。博越的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也基本能满足日常家用,配备了舒适的后排中央头枕,地板也近乎纯平,有效的提升了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后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F7的后备厢常规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但扩展性不错,后排座椅可以放倒,日常使用是够的。博越的后备厢常规空间表现不错,造型规整,同时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以进一步扩展存储空间。

F7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博越搭载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F7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博越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两车均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哈弗F7不同于H7,整体风格都变得更加年轻、运动,配置也是非常丰富,满足家用没问题。整车的品质感在十万出头的SUV车型中属于中上游的水平,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比较强。

吉利博越一直是SUV市场上最热门的车型之一,新款博越的外观增加了些精致感,内饰的做工和用料也是非常不错的。相比于哈弗F7,吉利博越的风格更加居家一些,空间表现也要更好,是一款非常合格的家用SUV。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