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两款小型SUV谁的性价比最高 柯米克 VS C3-XR

2020年02月08日 16:02: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柯米克 2018款 1.5L 自动标准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1.74万元,目前老司机的真实成交价为10万元左右。

雪铁龙C3-XR 2019款 230THP 双离合ORIGINS百年臻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1.79万元,目前老司机的真实成交价为10万元左右。

柯米克采用了家族式水晶切割设计手法,而且直瀑式的格栅非常突出,尤其是搭配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之后,似乎让整个前脸拥有一种精致感。雪铁龙C3-XR采用了家族式的飞翼式设计,辅以玫瑰金涂装的装饰条点缀,看着非常精致,尤其是环形格栅造型看着也非常抢眼。

两款车的大灯造型看着还是非常美观的,另外两车大灯组均标配了卤素光源。此外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大灯高度可调功能。

柯米克的车身尺寸为4390/1781/1593mm,轴距为2610mm,雪铁龙C3-XR的车身尺寸为4282/1748/1557mm,轴距为2655mm。柯米克在车身尺寸上占优,雪铁龙C3-XR在轴距上更胜一筹。此外,雪铁龙C3-XR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功能。

柯米克轮胎品牌为邓禄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雪铁龙C3-XR配备的是佳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采用了回旋式的轮圈。

柯米克的车尾采用平直的线条勾勒出了立体的造型,看着比较有层次感,同时和下方突出的线条设计形成上下呼应的效果。后尾灯的设计时尚,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雪铁龙C3-XR的车尾轮廓设计的比较简洁,层次感丰富。后尾灯设计立体,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排气口采用了单边双出的设计,也有一定的运动气息。

柯米克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总体设计比较实用,并且还运用了银色饰条点缀,所以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整体上感觉很不错。雪铁龙C3-XR采用黑灰双色内饰设计,在视觉上感觉十分的稳重,而玫瑰金饰条的点缀,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使用了硬塑料材质,用料较为普通,手感也一般。

在方向盘部分,斯柯达柯米克以及雪铁龙C3-XR的多功能方向盘材质均为塑料材质,虽然握感并不算好,但两侧的操作按键在使用时还是比较顺手的。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柯米克仪表盘设计为双炮筒式,造型方面还算比较新颖,而雪铁龙C3-XR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设计,视觉效果比较一般。

柯米克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雪铁龙C3-XR配备了一块9英寸中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柯米克多了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雪铁龙C3-XR多了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报警。雪铁龙C3-XR多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所以在安全配置方面,雪铁龙C3-XR要比柯米克更加的全面。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柯米克多了倒车影像、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所以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斯柯达柯米克要比雪铁龙C3-XR更丰富。

柯米克的座椅标配采用织物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雪铁龙C3-XR的座椅材质标配采用皮和织物混搭,有较好的透气性。另外,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但是前排座椅均需要手动调节,所以略微有些遗憾。

柯米克后排空间一般,但满足日常使用还是没问题的。中央地板有较大凸起,对后排中间乘客体验有一定影响。雪铁龙C3-XR后排空间也比较一般,不过还是可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的。只是后排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并且地板也有较小凸起,比较适合中短途乘坐。

柯米克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63L,支持后排座椅整体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雪铁龙C3-XR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20L,后排支持比例放倒,具有一定空间扩展性,日常使用还是可以满足的。

柯米克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雪铁龙C3-XR搭载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前后悬架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最后来做一下总结吧,总的来说这款斯柯达柯米克的综合水平还是比较不错的,而且在外观以及内饰的设计方面也还算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标准,尤其是在车内的储物空间方面,该车要比雪铁龙C3-XR更具优势,所以由此可以看出,该车是一款比较符合都市年轻白领的日常代步车型。

再来说一下雪铁龙C3-XR吧,该车无论是在精致感、时尚感以及动力方面相较于柯米克而言优势还是明显的。虽然该车所配备的3缸发动机对于消费者而言可能会存在一定的争议,但总的来看其仍不失为一款性价比较高的小型SUV。今天小哥所介绍的这两款车可以说各有各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