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期间助你安全上下班,请收下这几款自带空气净化的热门车

2020年02月08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百家车说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关于个人疫情防护,各大媒体都已做了全面普及,勤洗手、少出门、勤通风、多消毒、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已成全民共识。不过,对很多私家车主来说,随着返工潮的临近和病毒疫情的持续,在驾驶私家车出行时如何防护还有一些疑问。所以笔者制作了这份私家车复工出行指南,帮助大家在这一特殊时期出行无忧!

在疫情期间开车出行,应该开外循环还是内循环?

车辆使用的空调滤芯分为普通滤纸型滤芯、活性炭滤芯和HEPA滤芯三种。无论内循环还是外循环,车内空气均需经过空调滤芯进行净化。目前普通滤纸滤芯和活性炭滤芯还无法有效过滤新冠病毒,此类车辆在空旷道路上行驶时,车内人员感染病毒的风险较低,但在人员密集区域行驶时,应关闭外循环、佩戴口罩,以降低感染风险。

2019新型冠状病毒

新冠病毒最主要的传播方式是经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人类打喷嚏和咳嗽形成飞沫直径一般大于0.74微米,而HEPA滤芯对直径大于等于0.3微米颗粒阻拦效率99.97%,因此HEPA滤芯具备过滤新冠病毒飞沫的作用。对于使用这种滤芯的车辆来说,就像佩戴了效果类似N95的口罩。

在车内是否需要戴口罩?

若车内仅驾驶员一人,可不戴口罩。如果还有其他乘客,注意隔位而坐,减少近距离接触,注意佩戴口罩。

私家车是否也需要定期消毒?

私家车如果在无外人接触情况下不必定期消毒,但从医院或疫区回来,最好进行全车内外消毒。可选择含氯消毒剂、二氧化氯等消毒剂或消毒湿巾,对车门把手、座椅、安全带等区域重点消毒。

新帝豪GS

随着疫情的深入以及2月10日返工潮的来临,从前对汽车抱着可买可不买想法的人在遭遇疫情无法出行后,开始下定决心买一部私家车。因此在这个特殊时期,笔者顺便为准备购车的朋友介绍几款具备空气净化能力的车型,帮助大家平安度过疫情。其中售价最便宜的仅10万左右,很多初入职场的朋友购买也没有太大负担。

新帝豪GS

受前几年全国各地雾霾的影响,其实国产汽车在空气净化方面的优势是最显著的。比如吉利的新帝豪GS,这款车在疫情期间对乘坐人员的保护可以说是全方位的。首先它采用了高密度的HEPA滤芯,对0.3微米的颗粒粉尘过滤效率高达99.97%,过滤0.74微米的新管病毒飞沫不在话下。再结合负离子杀菌功能,可净化各类流感、病毒、细菌。

另外,对于很多人纠结的什么情况下应该切换内外循环的问题,新帝豪GS也做到了智能化的使用,因为它内置了AQS智能空气质量管理系统,通过传感器实时监测空气质量,如果进入高污染区域,空调系统进气阀门会自动关闭,循环模式会从外循环改为内循环,可隔绝有害空气进入车内。如果监测到车内空气质量不好,则空调进气阀门会自动打开,由内循环变成外循环,为车内持续输送新鲜空气。空气净化力如此全面的车型,主打高配型号才10万左右,性价比极高。

大众探歌

对于喜欢合资车的朋友,大众探歌是个不错的选择,在疫情严重的当下,这辆车内置了可为车内提供新鲜空气的Clean Air 2.0空气净化系统,通过内置HEPA滤芯,这个系统的净化率高达99%,还可有效阻隔各类细小颗粒、粉尘和污染物。目前具备这项空气净化能力的型号,最低仅需13万即可拿下。

本田XR-V

无论新购还是换购,面对日益突出的健康、雾霾等问题,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重视车内环境,在合资车型中本田XR-V也是个值得关注的车型,这辆车最厚道的地方是全系均标配PM2.5过滤装置,过滤能力高达97%,可有效阻隔污染及细小灰尘颗粒。

在疫情严重的当下,窝在家里肯定是最安全的,但是遇到必须出行的情况,首选肯定是私家车,笔者前面介绍的几款车型都是性能全面的明星产品,如果以空气净化能力作选购标准的话,新帝豪GS是最具优势的,其独有的AQS空气管理系统及PM2.5净化系统比大众探歌本田XR-V的净化能力更有效、全面和智能,如近期复工的朋友准备买辆私家车解决通勤问题,新帝豪GS无疑是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