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甲壳虫后,又有3款经典车将停产,宝马GT、科鲁兹在列

2020年02月08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随着时代快速的发展,以及市场及消费者对于汽车需求的不断提升,和排放标准等法规的更新,不少曾经被世人广泛喜爱的车型,受制于种种因素影响,开始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而在2020年以及今后的几年中,又会有多款停产,今天我们为大家盘点出了即将于近几年走向提产的重磅车型,其中不乏像科鲁兹这样备受广大用户喜欢的车型,以及宝马3系GT林肯MKZ等豪车,也顺便提醒一下各位,这些车再不买就真的没有了。

宝马3系GT

宝马3系GT因个性的跨界式外观闻名,推出后再市场上褒贬不一,在“旅行车”文化并不繁荣的国内市场,拥有长轴距、高车顶的3系GT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选择。而遗憾的是,早在今年1月份,宝马官方就宣布了宝马3系GT车型已于2019年年底正式停产的消息。

宝马3系GT最早于2013年在日内瓦车展上进行了首发亮相,同年4月被引进到了国内市场。动力上,现款车型搭载2.0T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330i xDrive车型还配备四驱系统。但宝马3系GT并不代表高性能,该车是一款三厢式的溜背造型旅行车,在跟宝马XI、宝马X2等热销SUV的竞争中逐渐被边缘化,而且由于进口原因,其价格比国产宝马3系贵,在销量上也逐渐边缘化。

在盈利能力下滑的情况下,以及宝马电气化时代的到来,宝马3系GT停产也是无可厚非,且后续没有任何继任者。但即使3系GT停产,对宝马的整体销量也几乎没有影响,同时全新一代的4系也会有很多新的车型。

雪佛兰科鲁兹

据媒体报道,自2009年上市的雪佛兰科鲁兹,在市场征战10年后,已于2020年1月份悄然下线,这也意味着雪佛兰的紧凑级代表车型-科鲁兹已正式退役,紧凑型市场将由科鲁泽和科沃兹继续担纲。科鲁兹诞生于通用汽车经济危机时期,在全球市场获得了非常可观的利润,成为了通用的“救命稻草”车型。科鲁兹上市至今,采用“新旧同堂”并售的销售方式,销量已累计突破了百万辆。

对于科鲁兹的停产,其实并不意外。雪佛兰旗下的紧凑型车型有科鲁兹、科沃兹和科鲁泽,价格上后者要低于科鲁兹,且科沃兹大多地方都是与科鲁兹共并无太大差别。雪佛兰科鲁兹为通用立下了汗马功劳,如今停产却悄无声息。平心而论,虽然代表雪佛兰最新一代设计的科鲁泽和科沃兹完美替代了科鲁兹,但它的停产属实有点可惜。

林肯MKZ

不久前,福特汽车公司旗下高端品牌林肯表示,今年年中将在墨西哥工厂停止MKZ车型的生产,且不会再有2021款车型。对于仅生产了13个年头的林肯MKZ来说,他的停产标志着林肯新时代的来临。

定位高端轿车的林肯MKZ于2014年登陆国内市场,主攻豪华品牌市场,在国内市场中还拥有不错的销量表现及口碑。MKZ停产预示着林肯“MK”命名体系的终结:冒险家Corsair取代了MKC,大陆Continental取代了MKS,MKX被命名为航海家Nautilus,MKT停产并推出了飞行家Aviator。

这也能看到一个明显的信号,林肯的轿车系列正在缩减,轿车系列将逐渐让位于SUV和皮卡,也是市场需求所决定的。截至目前,没有消息表示将会有MKZ的换代车型,但有消息称林肯未来或复活Zephyr,并以此名称打造一款后驱车型取代MKZ在林肯中的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