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72马力+四驱,丰田又一台名副其实的“小钢炮”来了

2020年02月08日 19:01: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日系性能车一直是80-90年代最受人欢迎的车型,那些叫得朗朗上口的车型名字到今天依然记忆犹深,比方说斯巴鲁的22B、日产GT-R的R34版本、丰田Supra以及本田思域Type R。但是自从进入了2000年以后,日系性能车就没剩下多少辆了,因此那些老粉丝们,都在盼着新型“小辣椒”的出现,这不,搞混合动力搞得如日中天的丰田,终于带来了这么一款“小辣椒”,丰田GR Yaris。

外观分析

这款“小辣椒”车型,在外观上就贯彻好“小”这个定义,它并没有采用一般Yaris所使用的5门5座车体,而是采用了3门4座的设计,使得它具备了一点小跑车的感觉。当然,外观最值得一说的部分,就是它采用了非常多的运动元素设计,而且车前盖、车门,后备厢盖都采用了铝合金材料来进行降低车体重量,使得它的车重仅仅1280kg,不得不说,这个重量的车型跑起来可真的非常快啊!

车尾部分,可以看到那醒目的双边双出排气管,在我看来,其实不一定要粗壮的双边四出排气才能凸显运动,有时候这种小车搭配简简单单的双边共双出排气口,更有一番风味。总的来讲,丰田GR Yaris的外观我认为还是挺有日系性能车的味道,够劲儿!

内饰分析

丰田GR Yaris的内饰与普通版并无相差太多,不过我认为最让粉丝们有驾驶冲动的,应该就是那熟悉的6速手动手动挡挡把。

当然,最少不了点赞的地方,那就是这套运动座椅。反毛皮与真皮混搭的设计,不但有现代感,而且性能范很很足,不得不说,这款“小辣椒”的内饰,辣味可真够浓郁。

配置分析

在硬件配置这一块,丰田可就真的下足了功夫,我相信喜欢这款车的朋友,都不会太在意舒适型配置,因此往下我就接着介绍性能配置吧。

首先在轮毂选用上,它就采用了日本知名轮毂制造品牌BBS的产品,以此来降低轮毂的重量,让车辆的簧下重量减少,提升操控精准性。同时,在轮胎品牌选择上,也选用了米其林的性能轮胎系列PS4 S,使得这款车的抓地力有所保证。

当然,跑得快刹不住,可是要遭人笑话的。为此,丰田给它装配了一个对向四活塞的刹车卡钳,同时采用划线刹车盘,以此减少刹车盘表面的刹车粉末,提升刹车盘表面与刹车片的摩擦力。

除此以外,它还给这款车型添加了一个全新研发的四驱系统,名为“GR FOUR”,丰田官方称这套四驱系统能够根据路况来进行精细的动力分配,使得车辆更具有抓地力。

动力分析

动力部分,丰田GR Yaris所搭配的发动机为代号G16E-GTS的1.6L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能输出272匹,峰值扭矩可以达到377牛米。各位可别因为它是三缸发动机就觉得它没劲啊,因为这个发动机是目前马力数据最高的三缸发动机,同时也因为它的重量比4缸发动机轻,放在一辆以减重为目的的小辣椒上,足以给你营造出极强的推背感!

编辑观点

总的来讲,丰田GR Yaris是一辆很不错的掀背性能车,它的性能以及6速手动变速箱,足以让日系性能粉丝们心动。不过,这么一款好车能不能进入中国市场,这仍然是一个未知数,毕竟倘若它的价格超出了我们心目中的期望区间,基本上就不能在国内大卖,不过,平行进口的价格高如本田思域Type R(FK8)也会有人买回来开,我相信有一些死忠粉,也会自己买一辆回来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