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途K50,原价70万,优惠50万还是卖不动?

2020年02月08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诸多国产造车新势力公司中,前途是比较另类的一个。蔚来,小鹏,威马等这些造车新势力公司,虽然定位也有高有低,但都还是在为普通老百姓造车。而前途的首款车型K50,则是定位纯电动超跑。价格也不便宜,售价75.43万。在前途K50上市之后,还曾经引起过不小的关注,毕竟超级跑车一直是自主品牌的短板。而K50是中国第一款量产下线的国产电动超跑。

前途K50产品力怎么样?

作为“超跑”前途K50可不是浪得虚名,为了轻量化,除了前后保险杠和左右侧裙这些易损零部件之外,车身全部覆盖的是碳纤维材料。总重量只有46.7公斤。而且碳纤维材料还实现了高度自动化生产。同时它的车身采用了铝合金框架。

在动力方面使用的是前后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达435马力(320kW),峰值扭矩680N·m,官方称0-100km/h加速为4.6秒,最高车速200km/h。作为超跑,这样的动力是合格的。

续航方面官方宣称NEDC续航达到380公里。因此从产品力上看前途K50是一款不错的纯电动超跑。

前途K50优惠50万?

最近,在网络上,有人曝出原价70多万的K50,优惠50万,如今只需要28万元就可以提车。一时间,前途K50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从前途K50的产品力来看,如今只要28万元的话,真的是赔本赚吆喝了。

纯电动汽车的保值率普遍比较差?

其实纯电动汽车的保值率一直是比较差的,即使是特斯拉这样的品牌。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纯电动汽车最重要的零部件是电池,但是锂电池是有衰减的,就像我们使用的手机一样。一般行驶3年以上的纯电动车,充满电之后的续航里程,就不如刚买时候长了。而且电池衰减是不可逆的,相比燃油车来说,纯电动汽车的电池寿命是比较短。 其次,目前纯电动汽车还不是很普及,消费者接受度还不是很高。因此在市场上,二手的纯电动车就会成为小众车,而往往越是小众的车型,就越是不保值。

纯电动超跑,消费者接受起来,还需要时间

本身“超跑”就是小众车型,纯电动超跑更是小众中的小众。因此横向看售价70万左右的车型,比如保时捷718,一年的销量也不是很高,因此定位纯电动超跑的前途K50销量差就可以理解了。这也是为什么特斯拉Model S坚持要做四门轿跑的原因,在保证性能的同时,可以最大程度的提高实用性。

而且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跑车往往比较拉风,既然都花70万了,肯定是首选奔驰宝马保时捷,而不是自主品牌。因此自主品牌,特别是造车新势力品牌,是支撑不起70万价格的。

最近几年,造车新势力公司,风起云涌,我们听到的最多的话,就是“蔚来有没有未来,前途有没有前途”,好像都成了段子。作为造车新势力公司来说,目前很多依然在融资阶段,生死只在一线之间。对于前途K50,我现在依然觉得它是一款好车。而且作为品牌的首款车型,高端的定位也比较有利于树立起品牌形象。只是K50目前不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才造成了这样的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