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轴距超2700mm的紧凑型SUV,最低6.99万起售,能坐7个人

2020年02月08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后备箱再大,也装不下妈妈的爱”。在春节返程时,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为了能够让在外工作的孩子吃得好一点,每到返程之前,母亲总是会将各种土特产、蔬菜水果塞进孩子车子的后备箱中,如果不拿父母还会不高兴。由此可见,车子尺寸的大小,不仅影响着乘坐的舒适性,更决定着装载的实用性,无论是从“面子”还是“里子”的角度来看,空间大的车型确实有着一定的优越性。

不过,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即使车企的空间调教能力再高,如果车子的轴距和长度不占优势的话,很难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更别说脱颖而出了。就拿现如今比较火的10万级紧凑型SUV市场来说,虽说很多车型的轴距都是在2680mm上下,但是东风风神AX7、捷途X70和长安欧尚X7的轴距均超过了2700mm,拥有着不错的空间优势。更为重要的是,在这三款车型中,售价最低的车型起售价仅为6.99万元,还能坐7个人,无疑更增强了其吸引力。

第一款:东风风神AX7(轴距:2715mm)

提到东风风神AX7,相信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不是它的“尺寸大”,而是它的“颜值高”。得益于汲取了“e·π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东风风神AX7拥有内凹式进气格栅,层次分明的设计、凌厉的线条,使其极具时尚感和科技感。再加上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等设计,无不散发出迷人的魅力。

然而,虽说颜值已经很“能打”了,但是东风风神AX7在尺寸方面的优势,恰恰说明了它“偏要靠实力吃饭”。就拿2020款东风风神AX7而言,它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45/1880/169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15mm,在紧凑型SUV市场中处于领先水平。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神AX7的后排地板也达到了几乎纯平的水平,更有利于后排乘坐的舒适性。

此外,在动力配置方面,东风风神AX7采用了1.6T+6AT、1.5T+5MT以及1.4T+6AT三种动力组合,足以满足不同车主的用车需求,而全系标配的前后独悬、ABS防抱死系统、ESP稳定系统,更显诚意所在。与此同时,东风风神AX7还提出了“十年不限公里”的整车质保政策,在业内更是罕有,也令车主吃下了“定心丸”。

最后,在售价方面,东风风神AX7的官方指导价为8.98万-13.39万元,同时中高配车型还提供了360度全景影像、12.3英寸液晶仪表、座椅加热等功能配置,足以令质价比上升至一个不俗的档次,在同级车型中也算是相当良心了。

第二款:捷途X70(轴距:2745mm)

众所周知,对于捷途品牌而言,捷途X70可谓是一款“扛鼎之作”,因为它不仅是捷途品牌的首款SUV车型,更是深耕“旅行+”市场的排头兵,对于扩大品牌影响力起到了重要作用。当然,既然是专注于“旅行”,车辆的乘坐舒适性和空间大小方面自然有着“独门妙计”,捷途X70便将这一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从尺寸方面来看,捷途X70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900/1695(mm),轴距为2745mm,这一尺寸非常接近中级SUV的标准了。此外,为了能够尽可能发挥大空间的优势,更好地满足车主多样化的用车需求,捷途X70每款车型均提供了5座、6座、7座版本可供选择,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其实用性。

另外,在动力方面,捷途X70全系标配1.5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56匹,最大扭矩达到230N·m,动力储备基本够用。再加上6MT、6DCT、5MT、8AT多种变速箱可供选择,足以为车主提供不俗的驾乘体验。

最后,在售价方面,捷途X70的官方指导价为6.99万-12.29万元,同时也提供“十年或2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可见其对于产品品质也有着很大的信心。不得不说,轴距超过2700mm的捷途X70,起售价仅为6.99万元,还提供7座版本可供选择,在同级别车型中可以算是“凤毛麟角”了。

第三款:长安欧尚X7(轴距:2780mm)

在2019年上市的车型中,有着不少的“爆款车型”,它们拥有着庞大的客户基础,同时自带畅销体质,一经面世便轻松获得上万订单,成为市场的“宠儿”。毫无疑问,长安欧尚X7便是如此,上市仅一个月,订单便突破了35000辆,而其中的原因,与其傲人的“身材”有着密切的关系。

​尺寸方面,长安欧尚X7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整车的轴距达到2780mm,俨然已经达到了B级车的尺寸标准,与同级SUV车型相比,整整大了一圈,可见其“降维打击”的策略确实厉害。当然,超大车身搭配上全新设计语言的外观造型,使其显得更为稳重、大气,也为车主挣足了面子。

此外,得益于背靠实力强大的长安汽车集团,长安欧尚X7也享受到蓝鲸1.5TGDI发动机,最大马力178匹的实力,足以傲视同级,而全系标配的做法,也令所有车主都得到了一视同仁的待遇。与此同时,长安欧尚X7还匹配了6MT和7DCT两种变速箱模式,足以满足不同车主的驾驶喜好。

价格方面,长安欧尚X7的官方指导价为7.77万-11.77万元,同时全系配备前后独立悬架、胎压显示、触控液晶屏甚至是LED大灯,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其吸引力。可能也正因如此,长安欧尚X7才能够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中“突围”,确实非常不容易。

结语:由此可见,东风风神AX7、捷途X70和长安欧尚X7虽说都定位为紧凑型SUV,但是它们无论是在车身尺寸还是轴距长短方面,均可与更高一级的B级车相提并论,为车主用车带来更多方便的同时,也助自己多增加了一个砝码,难怪能成为居家车主的最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