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酷对开门,科技感不输特斯拉,宝马出品,为何鲜有人问?

2020年02月08日 21:31: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现如今许多产品都流行着复古的设计,说起复古英国人对此应该说的上是相当擅长。就像是来自英国的劳斯莱斯,还保留着对开马车门呢,作为汽车的鼻祖奔驰可都没有这样的设计。但就是这样的对开车门令无数车迷心神向往,现在市面上的量产车中,除了劳斯莱斯林肯也曾经有一辆林肯大陆的特别版也是如此设计,车门一改价格翻番。今天懂哥给大家推荐一款二手车,其实二手车在国外大部分人买车时都会考虑的选择,既不用交购置税,还能省掉一大部分新车溢价,也能根据新车上市后一段时间的口碑来观望。

这辆车不仅有着对开门的复古设计,他还是一辆豪华品牌的纯电动车,说起来与劳斯莱斯也算是同宗的远房表亲,他有着超前卫设计的内饰,车身小巧,品味小众。他就是宝马i3,“i”字辈的除了他就是大哥i8了。其实在路上行驶的车辆可以发现i3的数量并不算多,但是他可是曾经被大名鼎鼎的“时代周刊”评价为年度最佳发明。

今天要推荐的这台宝马i3是2016款升级版增程型,当年指导价522800元,配置更高还带有8L油箱,价格只比升级版豪华型贵2000元左右,要知道当年升级版豪华型的指导价也要455800元。2016款的外观在现在看来依旧前卫,但却跟宝马家族的其他车辆还是有一定风格上的区别。i3的外观造型圆润,悬浮式的配色跟i8的配色如出一辙。车长4006mm却有着20寸的大轮毂,许多车长超过5米的车型还在使用着18、19寸的轮毂呢。

打开车门你可以看到迎宾踏板所在的位置裸露的碳纤维材质,没错,车身是通过碳纤维打造,既能减重又可以增加车辆的刚性,在量产车中一般只有超跑才舍得这样用料吧。车内的风格可以用简单素雅、科技前卫来形容,车内的设计和选材与北欧设计风格类似,方向盘采用了双幅式带有蓝色线条点缀,像是科幻大片里偏爱的设计。不同于普通汽车的地方有两点,车辆的启动键与换挡都采用了怀挡,座椅虽然是布艺但却采用了环保材质。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好事成双”,i3好多东西都是成双的,例如双色车身、双幅方向盘、双天窗。车内的屏幕也是一双,仪表盘采用的是一块悬浮式屏幕,尺寸不算大,因为屏幕的黑边太厚,字体也有点小,不过中央大屏有10.2英寸之大,搭配的是iDRIVE系统同时支持手写,也算是有所弥补了。车内的中央扶手内还有可拆卸的无线充电板,但是稍微大一点的手机可能很难放入了。

空间方面虽然车身并不长,但是经过实测身高一米八的成年男性坐入后排还有两拳左右的腿部空间,但是后排座椅角度略直。后备厢的常态容积为260L,平时放置一些小物品基本没问题。此外,车辆前引擎盖下也有着一个储物格可放置一些物品。

续航则是一辆电动车最让人担心的地方,不过最后的结果会根据驾驶习惯,路况环境以及乘坐人数是否开启空调来改变。工信部的官方续航数据为271km,实际如果单人驾驶并且没有额外消耗的话,300km左右的续航也是可以达到的。另外由于当年的i3并不支持快充,所以车辆只支持慢充模式,但好在充电时可在车内使用空调,一个半小时的充电量大约可行驶一百多公里。当然如果你不想守在旁边,车辆锁止的时候也不用担心充电接头会被拔出。

写在最后:对于现如今大放异彩的新能源市场,有着一降再降的国产特斯拉,也有着国产新能源代表的比亚迪等品牌。宝马i3的处境更像是在夹缝中生存,但是对于懂他的人来说更像是一种生活态度的认可,没有花里胡哨的智能交互系统,有的是极简、环保的态度。宝马i3更加适合的是当今社会中的OL,有一定的生活品质要求,不盲从,有自己对事物独特的见解。最后由于中国的二手车市场还不算完善,大家买车一定要擦亮眼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