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劳斯莱斯外观,玛莎拉蒂内饰!这车只要30万?

2020年02月08日 21:3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玛莎拉蒂,想必在各位眼中还是一个高不可攀的品牌,作为车圈的超跑皇后,还有着法拉利的技术应用,加上三叉戟标志的高端属性,玛莎拉蒂的逼格一直都挺高,所以很多微商朋友也是非常青睐它,不惜花200元也要和同它合照一番。

旗下最便宜的车型——吉博力起步价都是80多万,虽说做工感人,动力一般,操控勉强,唯独精心调校的排气声浪,才能配得上快100万的身价。那不成这车总结起来,就是花100万买了声浪叫?

其实也不然,因为当你坐在座椅上,打开手机前置摄像头,偏头露出头枕上的三叉戟LOGO,用美图相机拍下一张自己都不认识的脸,配上一段无病呻吟的丧文案,然后批量上传到SOXL,探X,积X等一系列社交(YUE PAO)软件,那么恭喜你,以后的时间,汇仁肾宝可以当饭吃了!

不过懂哥相信各位同学都是正直善良的化身,不会去搞这些幺蛾子,如果大家真的想拥有玛莎拉蒂吉博力,但囊中羞涩的话,懂哥倒有个好推荐,那就是同一平台的车型,只需要吉博力三分之一的价钱就能入手,它就是克莱斯勒300C

这里首先解决一下各位朋友的疑虑,为啥粗旷的老美还和意大利选手还有一腿?因为玛莎拉蒂克莱斯勒同属于菲亚特领衔的FCA集团,所以采用一个平台也是情理,而且300C从历史上来说,它还是算一个历史悠久的车型,1955年的时候,“克莱斯勒300”这款车型就诞生了。

命名为“300”的原因,其实就是初代车型搭载的V8发动机有300匹马力,这种数据在当时来说还是挺能打的,车型还在很多赛事上拿过奖,所以在老美心中多少还算有点分量,但是后来换代更新到300C,由于感人的产品力,销量直接触底,车型也就暂时停产。

直到和奔驰合作,借用当时的E-Class级平台,16年前300C车型才正式复活,不说别的,这一代克莱斯勒300C的外形真的是惊为天人,硕大的镀铬进气格栅,配上方正古典的头灯,然后侧面高挑的腰线和大尺寸的轮毂搭配,隔远了你真的分不清它是宾利还是劳斯莱斯……

为了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结果真还有人拿来改装成大劳,而且由于古典的设计和较大的车身尺寸,300C要改成大劳真不是什么难事,其实只需要一套前杠中网和车灯就能迷住大部分同学;如果更想再进一步,那么下血本换一套对开门真就有点无敌,反正花几万块钱就能收获到劳斯莱斯的体验,当然干这种事情最多的还是婚庆公司,因为花几万收个二手车,在用几千块钱买改装件,一天挣它个3000块钱简直是回本利器。

虽说气势唬人以及改装潜力巨大的外观,但是当时作为一辆售价40万左右的C级行政轿车,300C的除了气场优势,其他方面赶BBA的选手真的差得悬远,就算有2.7V6、3.6V6和5.7V8三种大排发动机背书,但是克莱斯勒的做工你懂的,故障率让人抓狂,高油耗让人心寒,所以销量还是没能上去,留给人们的还是只有那张明星脸了。

后来克莱斯勒菲亚特收购,全新的 300C的才正式亮相,新款车型由内而外进行了改变,不过气势上还是沿袭了上代车型的霸气,咱们就拿现款车型来说,前脸造型设计相当沉稳大气,尺寸夸张的倒梯形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配合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虽说没有老款车型肌肉古典的强悍颜值,但是依然把气质这一块捏得死死的。

车身尺寸还是对得起行政C级车的称号,三围5066/1902/1488mm,轴距为3052mm,R20的轮胎也是衬托出了美系车的豪放,不过由于车身布局原因,和没有国产化加长的因素,现款300C的后排空间真的不敌大多B级车,同时由于从2011年发布新款开始,到现在内饰基本没有改变,所以车厢内除了大量的真皮和实木用料,设计方面真的跟不上时代了。

不过配置方面并不落伍,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都有配备,其他舒适性配置像座椅加热通风和全景天窗这些,在这个价位的美系车上就跟大白菜一样不值钱。菲亚特旗下的做工大家也不要过多奢望,看看每年的消费者质量排行榜,你都能在倒数十名内,找到FCA民用全家福。不过由于和玛莎拉蒂吉博力同平台的关系,在这辆300C身上,像车窗升降按键雨刷拨杆等一些细节处,基本都和吉博力一毛一样,感觉还有点小赚的样子。

(300C 车窗按键)

(吉博力车窗按键)

动力配置上,300C还是拿出了美系车的底蕴,和同级良心对手都采用2.0T发动机不同,300C现在还能提供3.0 V6发动机,高配车型还有3.6 V6可选,动力分别为234匹和286匹,同时搭配8AT变速箱;在官方售价上我们能看到,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39.99万和49.19万,不过作为进口车型成本过高,300C还是没办法像凯迪拉克那样肆无忌惮的降价求销量,所以现款300C的战绩依然不好,产品只有更新到2016款就再也没有动静了,不过就算像凯哥那样打7折降十万销售,各位同学会心动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