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块也能买台二手BBA,不香吗?

2020年02月08日 21:32: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说实话现在要懂哥去买车,懂哥真还不一定会去买台新车,虽说现在10多万也能买一台配置不错,同时开起来没啥毛病的车,但是内心那份虚荣始终要作怪,总是想往豪华品牌靠一靠,所以这篇文章,懂哥就要大家介绍一下,花个十多万,就能入手人生当中,永远绕不开的BBA车型。

2012款 宝马3系

二手市场价:12-14万

代号为E90的3系,懂哥认为是仅次于E46之后的经典车型,而且E46的造型为它加分太多,不过要论起机械素质和驾控表现的话,懂哥还是觉得E90的三系要出色不少,方向盘指向较为精准,同时力度非常运动,女性朋友开的话很容易练出麒麟臂。

懂哥建议如果有意向,还是入手一下325i这款车型,因为一个2.5L 直列6缸发动机,加上后驱的布局,6缸自吸和宝马后驱带来的魅力真的是非常摄魂,这代E90过后的F和G系列,虽说能加舒适好开,但是论驾驶乐趣,真的很难达到前辈的水准。

不过要注意的是,宝马的漏是出了名的,因为油底壳密封圈的缘故,那个时代的宝马车都逃不过漏机油的缘故,不过维修保养的话不算贵,同时作为经典的一代车型,它的配件还是比较好找,收一台车况不错来玩玩,真的会刷新你对操控的认知。

2012款 奔驰C级

二手市场价:10-13万

说实话奔驰C级和同级对手比起来,真的算不上出色,对手宝马3系有操控,奥迪A4有QUATTRO四驱加持,奔驰能拿出的点就就没啥了,包括现款奔驰C级,论产品力的话,懂哥都觉得和两位世敌差点意思,除了有大哥C63撑腰,不过M3和RS4拿出来也不比它差多少啊。

所以说购买上一代C级,懂哥还是觉得有个立标版本真的不错,既然机械素质和舒适程度都不占优,那么面子怎么着也得占一个项,这样一来在路上底气都足了不少,过年开去聚会,不懂车的同学都觉得你混得不错,哪知道他们自己的雅阁,差不多能买两辆这个年代的C级了。

动力配备上,1.6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勉强足够,但是机械素质方面,和同时代的3系还是差得玄远,同时除了德系车常见的漏油问题外,它的电气系统也比较容易出故障,再加上奔驰的配件比较贵,所以考虑购买老款C级的朋友们,真得好好思考一下,除了能带给你面子,这辆车做得真的不多了。

2010款奥迪A4L

二手市场价:12-15万

上一代奥迪A4L给懂哥的感觉,是要比其他两个选手来的更新鲜一起,懂哥现在都能记得当年A4L2.0T 7.7S破百的广告,现在看起来也是那个时代最年轻的一个,同时销量的话,当年也是这个级别最畅销的。

让上代A4L如此成功的原因,一是因为它是同级别里面唯一一个加长过轴距的车型,而且在舒适性和运动型上做得也更加均衡,同时内饰放到现在来说,都还是能接受的,所以实用性真的要比同级别对手高了不少,加上前些年奥迪在国人眼中的地位还挺高,这代A4L有火爆的销量也是正常的。

最关键的是奥迪的保养维修相对来说比较便宜,因为和大众相同的平台与动力总成,它的维修养护成本很低,同时现在市面上的保有量还是挺大的,所以配件啥的都比较好找。不过作为大众旗下的产物,烧机油的毛病是肯定跑不掉的,所以关于机油,还是记住随车携带,百公里一升机油真的不是空穴来风。

懂哥说:这是三款车型大多都在10万出头的水平,懂哥其实股价有些高,这样是想告诉大家,不要看二手车的便宜这么好捡,买来过后至少还要花一两万块钱,用在车辆的整备方面,所以不是为了面子需要,或者情怀驱使,在对待二手车这一方面还是理性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