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改到没人买,论:路虎发现5令人尴尬的现状

2020年02月08日 21:42: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提起路虎这两个字,想必即使对车是外行的朋友也没有不认识的,在我们国家路虎汽车一直是一款足以与奔驰宝马相媲美的汽车品牌,大部分国内土豪都以能买路虎为荣,路虎成为了土豪们身份地位的象征。

路虎汽车旗下生产的车型以SUV为主,是SUV领域里的佼佼者,无论是硬派越野车还是家用型SUV都很不错。其中,路虎发现车型算是路虎品牌中的销量担当,更是越野车迷心中的图腾!特别是发现第四代车型那方正硬气的外观,造型使用了非常多直线设计,呈现出来的感觉就是方正大气!让人开在路上也能感受到安全和可靠。发现4凭借这血气方刚的设计,获得了不少消费者们的青睐。当时的溢价能力丝毫不输于BBA任何一款车型。作为整个路虎牌子底下的越野代表,甚至和进藏神车丰田普拉多都硬气的对抗过一段时间。

但是,好景不长。2017年初,路虎发现全新第五代车型在国内上市。全新的发现5相比发现4可以说对其进行了大刀阔斧一般的改变,这也让很多喜爱发现这款车的朋友唏嘘不已,有很多人吐槽发现5变得“娘炮”了!一改往日硬派越野车的味道,变得不再那么纯粹,而是更倾向于时尚化、城市化。不出所料,第五代车型上市之后,销量不仅没有上涨,竟然还一度下滑。本以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能慢慢的接受发现5,但没想到吐槽的人络绎不绝,甚至是越来越多!那么发现5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受到消费者们如此嫌弃呢?

外观

发现5被嫌弃最大的原因就是外观,相比发现4方正得像盒子一样的外观,发现5就显得比较圆润了。这个硕大无比且极其圆润的车头,给不少发现粉带来了极大的审美冲击!缺少了以前那种硬派的味道,反而给人带来一丝可爱的感觉。本来越野车型就应该象征着力量和野性,这种带一点中性甚至偏可爱的设计更是越野车迷没法接受的。而“方盒子”一直都是硬派越野车经典的设计元素,例如牧马人,奔驰G。其实有时候经典的外形需要的是传承而不是大刀阔斧的改变。

同时,路虎发现5的后备箱设计也是怎么看怎么让人觉得别扭!它的线条比例不管是从哪个角度看,都有些显得不怎么协调。从尾部看还有一点倾斜不对称的感觉,这让不少具有强迫症的消费者们看起来非常的不舒服!也有很多车友表示这个后备箱就是发现5外观上最大的败笔!

路虎本以为用现代化的设计理念可以让用户满意,没想到换来的却是各种嫌弃。第五代发现甚至还一度被贴上了路虎历史“最丑车型”的标签!发现4好不容易打下的江山,就这样被发现5给葬送了,这样的结果我想在发布会前谁都没有想到。

车身结构

发现5除了外观被嫌弃以外,非承载变承载的问题也成为了一个比较大的吐槽点!其实早在2015年底,路虎就已经透露出发现的第五代车型将舍弃IBF整合式底盘结构,并改为PLA平台研发,得知这个消息后,当时大多数人都还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因为发现车型原本是路虎品牌内仅次于卫士系列的越野利器,在2016年大家得知卫士要“停产”的消息后,更多的人便寄予了发现车型极高的期望。在路虎官方正式宣布发现5改为承载式车身后,他们的期望彻底破灭了!从此,发现5在那些喜爱越野的路虎粉丝中彻底变成了“娘炮”。

首先非承载式车身强度确实要高于承载式车身的,其次承载式的车在过一些交叉轴或比较大的坑洼路段时,车身的扭动会比非承载式的车更大。全新发现5取消了非承载式车身和大梁的设计,换成了揽胜的底盘,虽然公路操控有明显的提升,但对应的越野能力却有所损失,看似是明智之举,实质在车迷口中遭到了一阵唾骂。同样在市面上,也有很多人认为发现5的失败是因为取消了大梁所导致的。

内饰

对于路虎发现车型来说,内饰做工一直是它的短板,早些年发现4的内饰就非常的糙了,而到了发现5之后,虽然内饰做工方面有所改观,但与奥迪Q7宝马X5奔驰GLE这些竞争对手相比依然还差点火候,如果发现5车型能用上揽胜或者星脉车型的内饰,那发现5的现状可能会比现在要稍微好一点。

尴尬的境地

就在发现5让广大车迷朋友大失所望之后,发现4又重新回到了消费者们的视野。虽然中规的发现4已经停产,但平行进口车型一直有在销售,而二手车的价格也有了上涨的趋势。因此,全新的发现5在全国有些地区2.0T车型不得不下降到了56万,而3.0T的车型起步价也仅60万!发现5这样降价之后,销量不但没有增长,反而让旧款的发现4却大幅涨价!但是发现4并非一直都有新车也不可能让消费者只买发现4不买发现5,因此路虎发现系列现在的处境可谓是十分的尴尬。

当年的它曾是无数男人的梦想之车,就连奥迪Q7都怕它,如今却降至几乎白菜价!难道发现5就真的这么一文不值吗?我先抛开见仁见智的外观层面不说,其他方面我认为全新发现5其实并不比发现4差多少。首先公路驾驶比发现4的高级感更强。人机交互系统也更加的人性化。6缸3.0T 340Ps马力的发动机对于90%的用户来说绝对是绰绰有余了。同时带有扭矩放大功能的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以及较高的离地间隙,强大的四驱系统和中后两把差速锁,只要你不是去“虎克之路”那样极限的越野路段,应付一些恶劣的非铺装路面还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所以,如果你想买一辆60~80万能兼顾家用和越野而且看上去还有点排面的车,那我觉得发现5真的是一个值得你考虑的对象!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