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决赛圈开启!2020世界汽车大奖进入二轮评选,30款车型角逐五奖项

2020年02月08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成立于2003年的世界汽车大奖是全球众多汽车评选中极具代表性的一个,是一个完全独立的机构,由非营利性组织进行管理。其评选团由全球各地的资深汽车专家组成,专业程度较高,评选所涉及车型广泛,各类奖项也很受汽车厂商的重视。就在近日,毕马威宣布了各类奖项的第二轮评选名单,这也意味着2020年评选进入了倒计时阶段。

世界年度汽车

世界年度汽车是历年评选最受关注的一个奖项,而今年有29款车型入围此奖项的评选名单。在经过第一轮评选投票后,有10款车型进入了二轮评选,这些车型中有三款韩系车、两款日系车、四款德系车以及一款英系车。

三款韩系车中,关注度最高的应该就是第十代索纳塔了。韩系车的设计不太会拘束于传承,更多是偏向于推陈出新。当年第八代索纳塔采用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仍让人记忆犹新。

而采用 "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的第十代车型也同样是同级别中极具个性的。其能否与新一代起亚K5一到再度刮起"韩系旋风"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二轮评选榜单中的两款日系车均来自于马自达,它们分别是马自达3和马自达CX-30。

不得不说2.0版的"魂动设计"相比此前更加完善和成熟了,甚至还多了一定的艺术性。用简约而不简单来形容其设计理念再适合不过。当然能获得众多评选的认可,因该也少不了压燃自吸发动机的助力。

接下来是进入二轮评选的四款德系车,它们分别是奔驰的CLA、GLB和大众的第八代高尔夫和T-Cross。而这其中关注度最高的应该就是第八代高尔夫了,其对于大众品牌乃至德国汽车工业都有极高的意义。而二轮评选中唯一英系车是路虎的第二代极光。其第一代车型就获得过了2012的年度汽车设计奖项。此外,在近两年的其它知名评选中也能看到星脉、I-Pace、F-Pace等路虎捷豹的车型。这两个老牌豪华车企也慢慢地回归到了人们的视野中。

世界年度豪华车

除年度汽车外,其余的四个奖项都只留下五款车型进入新一轮的评选,我们先来来年度豪华车奖项。入围的五款车型均是德国品牌,它们分别是宝马的X5、X7;保时捷的Taycan、911以及奔驰的EQC。

世界年度性能车

入围年度性能车的五款车型中有四款来自德系车企,光是保时捷就占据了三个位置,这三款车型分别是保时捷718 Spyder/Cayman GT4(两款被归类在一起)、911以及Taycan。而宝马的M8和丰田的GR Supra则都是"孤军奋战"。

世界年度城市车

年度城市车方面,入围的是起亚Soul EV、Mini Cooper SE Electric、标致208、雷诺Clio和大众T-Cross。结合其余奖项,都能看到纯电车型的身影,这跟当下的电动化大潮也有很大的关系。

世界年度汽车设计

Alpine A110S、马自达3/CX-30、标致208和保时捷Tycan这五款车型将角逐年度汽车设计奖。在一个月后的日内瓦车展上,官方将公布最后一轮世界年度汽车奖评选的三款车型和年度世界汽车人奖。而所有奖项的得主则会在4月份的纽约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