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来商务大咖们更喜欢它 上汽MAXUS G20 VS 传祺GM8

2020年02月09日 10:01: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上汽MAXUS G20 2019款 2.0T 智尊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6.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暂无优惠价。

以下配图均为2020款 390T 尊享版 国VI。传祺GM8 2020款 领航款 390T 旗舰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6.4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6万元左右。

上汽MAXUS G20的前脸风格设计的比较魁梧,而且还搭配丰富的线条,使其看上去非常的稳重,而大嘴式格栅造型也非常抢眼,尤其是在镀铬饰条的映衬下,让人感觉是那么的威武霸气。而传祺GM8的前脸则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巨大的倒梯形进气格栅有着一定的视觉冲击力,细节处加入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给人一种别样的精致感。

上汽MAXUS G20采用了矩阵式的大灯,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比较出色。而传祺GM8也采用了矩阵式的大灯,在造型上感觉十分的精致,此外该车的远近光灯标配同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也很棒。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上汽MAXUS G20则多了LED前雾灯,而传祺GM8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传祺GM8配图为-2019款 320T 至尊版 国V。上汽MAXUS G20的车身尺寸为5198/1980/1928mm,轴距为3198mm,传祺GM8车身尺寸为5066/1884/1822mm,轴距为3000mm。车身尺寸方面,上汽MAXUS G20的表现全面压制了传祺GM8。两车都配备了双侧电动侧滑门、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此外,传祺GM8比上汽MAXUS G20多了外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功能。

上汽MAXUS G20配备的是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采用了双色的轮圈。传祺GM8轮胎品牌为玛吉斯,前后轮胎标配规格也均为225/55 R18。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

传祺GM8配图为-2019款 320T 至尊版 国V。上汽MAXUS G20尾部丰富的线条的设计使它看上去较为方正,营造出非常不错的层次感,而镀铬饰条的点缀则很好的提升了整体的质感。此外该车的后尾灯造型比较时尚,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而传祺GM8尾部设计并不像上汽MAXUS G20那样充满了庄严感,不过看似四平八稳的线条设计还是让它在视觉上更具亲和感,尤其是贯穿式镀铬饰搭配贯穿式的尾灯设计比较时尚,从整体看上去比较有质感,并且辨识度也比较高。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也让它看上去精气神十足。

上汽MAXUS G20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成熟,通过银色饰条的点缀,则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面板采用钢琴烤漆工艺处理,用料较为普通,手感也比较一般。而传祺GM8的内饰设计比较大方,而且细节处还搭配了银色饰条来装点,所以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此外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看起来十分规整。

在方向盘方面,上汽MAXUS G20所采用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使用了真皮材质制成,而广汽传祺GM8所采用的则是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同样也为真皮材质。不过广汽传祺GM8的真皮方向盘由于使用了打孔设计,所以在握感方面要优于上汽MAXUS G20,另外两款车的方向盘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在使用时都非常的便利,功能性也都比较强。上汽MAXUS G20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多了方向盘换挡功能,而传祺GM8的方向盘则配备了4向手动调节。

在仪表盘方面,上汽MAXUS G20的仪表盘中央配有一块7英寸液晶屏,所以各种车辆信息都能显示完全,而传祺GM8的仪表盘虽说采用了双圆环式设计,但是在中央也配有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在功能使用上也不亚于上汽MAXUS G20。

上汽MAXUS G20搭配的12.3英寸悬浮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传祺GM8配有一块10.1英寸的触控液晶屏,虽然两款中控屏幕在使用功能上大致相近,但是上汽MAXUS G20的中控显示屏的位置比较高,而且尺寸也比较大,这样能够使驾驶者能够不用低头就能浏览到车辆的具体信息。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上汽MAXUS G20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传祺GM8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传祺GM8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分段式电动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上汽MAXUS G20配备了64车内氛围灯、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传祺GM8配备了32色车内氛围灯、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动泊车入位、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防紫外线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由此可见在安全配置以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传祺GM8似乎更占优势。

上汽MAXUS G20标配了真皮座椅,舒适感尚可,传祺GM8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此外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座椅记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座椅加热。不过上汽MAXUS G20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座椅通风,多了主驾驶座椅按摩、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传祺GM8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通风。

上汽MAXUS G20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为独立座椅,而且第二排空间表现也很不错,此外该车的第三排实用性也比较强,在满员的情况下也能提供不错的舒适性。相比之下传祺GM8同样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并且第二排为独立座椅,第二排空间充裕,第三排座椅实用性很强。另外两车都配备了后排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前后调节、按摩、通风、加热、中央扶手、杯架。只不过上汽MAXUS G20多了第二排座椅腰部调节、记忆。而传祺GM8则多了液晶屏。

在后备厢空间表现方面,上汽MAXUS G20和广汽传祺GM8在通常情况下表现的都比较一般,但都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拓展出更大的后备厢空间。

上汽MAXUS G20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传祺GM8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前后悬架均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悬架组合,而上汽MAXUS G20搭配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传祺GM8则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来做一下总结吧,首先上汽MAXUS G20作为一款中国品牌的高端MPV车型其中和实力是比较出众的,尤其是该车的内部空间非常的宽敞,可以为乘坐者提供非常舒适的乘坐感受,此外,该车的底盘对于舒适性的调教也非常的到位,虽然它在配置方面相比于广汽传祺GM8而言并不是十分的出众,担仍不失为是一款商务场合最理想的MPV行政用车。

相比之下,广汽传祺GM8则是一款既能满足商务场合又能够满足家庭需求的MPV车型,而该车最大的优势在于乘坐非常的舒适,并且配置也非常的丰富,尤其是该车的整体造型和内饰设计,给人一种非常精致的感觉,此外,广汽传祺GM8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也非常的抢眼。总的来说,这两款车的表现各有各的特点,首先上汽MAXUS G20在空间方面占据了不少的优势这也让它似乎更适合商务用途,而传祺GM8则在配置、设计以及动力方面拔得头筹,使该车既能满足商务用途也能成为家用车不二的选择,作为消费者的您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杨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