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车后备厢惊现N95口罩,聊聊使用率极低的车载急救包

2020年02月09日 10:33: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最近疫情严峻,加上春节假期延长,专家呼吁“少外出”,而很多不识时务的人逐渐寻求外出“护身符”。而这道“护身符”早前能在各种市场、药店有售,如今几乎卖断货,它就是口罩。

在“一罩难求”的情况下,不知道是哪位憨憨网友扒出来一个冷知识——宝马车的后尾箱急救包里,有一个3M牌N95口罩。

这则消息无疑让一众BMW车主惊喜,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当车主们策马奔腾赶赴车辆现场,最终却得来了大部分车主的否定...

也有网友直接有图有真相。

在疫情不断扩散的关头,很多谣言也成倍的放了出来,虽说有不少假消息也是出于好意的提醒,不过耗费大家精力的事情,还是越少比较妥。

而这次“宝马车后尾箱惊现N95口罩”,虽说没能出现在大部分人的宝马车中实现,但也让不少车主了解到车载急救包这种东西的,谣言归谣言,它的传播还是一丁点价值的。

而当中提及到配有急救包的车系大部分都是BBA车型为主,以最先传出的宝马车型为例,车上急救包物品有:三角巾、急救用盖毯(急救毯还可作反射膜,向营救者发出信号)、皮肤清洁布、包扎布、无纺纱布垫、卷状胶带、伸缩性包带、创可贴、医用剪刀,唯独没有口罩。

奔驰车系的急救包与宝马车大同小异,内有清洁巾、创可贴、各种型号绷带、包扎布、保温毯、手套、医用剪刀、医用胶带和急救手册,同样没有口罩。

相对以上两者而言,奥迪的急救包就比较简单了,参考奥迪Q2L的配置,急救包放置在右后车门,内含纱布、医药棉签、手套、胶带、绷带等急救用品,同样没有口罩。

虽说三个品牌的急救包都没有口罩,不少杠精网友又开喷国产BBA偷工减料云云...小编也特意从网上搜索了相关资料,根据百科资料显示,车载急救包确实有隔离口罩这个物品。

不过从大部分私家车搭载的简易型急救包来看,少有车型会搭载规格全面的急救包,大部分都是以绷带、止血贴、晕车药和消毒喷雾等为主。

然而在网上曝出宝马车有急救包的消息后,也有部分宝马车主未能在车上找到急救包,官方给出的解释是,自2019年1月起,宝马全系车型已经取消了医用急救包。对于这点做法又会有不少用户产生疑惑了。

配备车载急救包到底有没有必要?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自己的车标配备胎和一些应急工具(扳手、千斤顶、拖车钩),然而车载急救包通常都不是标配,或是只有部分高端品牌车型才有配备。而车载急救包除了能应付一般郊外旅行发生的创伤,也能在一些车祸事故当中起到作用。

不过就使用率而言,车载急救包相比其他应急工具,使用率实在低得多,加上当中不少医用品是有保质期的,车内密闭(高温)储存环 境也不适用与存放这类物品,所以车载急救包也成为了较为鸡肋的配置。

当然,此处也不是一口咬定急救包没有必要配备,如果是经常外出旅游、长途行车,或者对行车安全比较在意的朋友,在车内放置一个急救包还是很有必要的。

写在最后

当下正值防疫关键期,我们除了要加强自我防护,还得明辨网上传出的各种消息,譬如这次的宝马后尾箱急救包口罩,颇有哗众取宠之意,作为车主和消费者的我们还是得理性看待事情,不要再为不必要的信息添油加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