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酒精消毒被判“酒驾”,记12分罚1000?给车消毒要注意这些

2020年02月09日 10:36:01
分享到:

日前,陕西省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公安民警在会同卫生防疫部门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查控时,一辆陕V5***5牌照的灰色大众小型轿车驾驶员,体温虽然不高,但另一项指标很高。

泾河交警对驾驶员刘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检测结果为:32.4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

但当交警询问饮酒原因时,刘某道出的理由也叫人哭笑不得,刘某自称:怕感染病毒,为保自身安全进行自我消毒,于是抿了两口75度酒精“自我消毒”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规定,泾河交警对驾驶员刘某予以 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处理。

幸运的是刘某只是抿了一两口,要知道 75度的医用酒精是不能喝的! 轻则要洗胃,重则会危及生命。

虽然这则新闻令大家哭笑不得,但有朋友问了:

小编在这里郑重地告诉大家,用医用酒精给车辆消毒,有可能会被误测为“酒驾”哦。

用医用酒精给车辆消毒

可能会被误测为“酒驾”

一般医用酒精浓度为75%,由于其挥发性强,几秒钟就可以挥发成酒精分子。特别是在封闭的车厢中,酒精分子很容易通过呼吸会被口腔带动进入体内,进而被检测成“酒驾”。

此外,不止医用酒精,就连酒精浓度约为60%的花露水也多次被交警们误认为“酒驾”。

不过各位车主也不用太担心,如果遇到这种情况, 向交警反映真实情况,下车远离酒精分子浓密的车厢,再测一次就不会被测出酒驾了。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 食用过 藿香正气液、止咳糖浆等药品; 蛋黄派、瑞士卷等零食; 荔枝、榴莲、葡萄等水果 也会“被酒驾”,得去医院验血才能解释得清楚了,车主们在节后返程要注意啦!

现在是防疫非常时期,希望大家不要引发误会,增加排查时的不必要接触,被抓去医院,徒增不必要的麻烦!

车辆消毒要谨慎

医用酒精要慎用,慎防火灾

大家都知道酒精是易燃易爆物,使用酒精给车辆消毒前,要确保车辆是熄火状态。 在保证车辆通风情况下,用毛巾蘸取酒精擦拭车辆内部,擦拭完静候3-5分钟,等酒气散尽,才算完成消毒。

84消毒液要稀释,小心中毒

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和腐蚀性,暴露在空气中易挥发出有毒的氯气。车主们使用时记得要带好手套和口罩,并用冷水稀释。 消毒后,隔20分钟用清水再擦拭一遍车辆。 并注意通风,在阳光下晒一会儿,尽快散尽残留刺激性气味,完成消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