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900V电驱动系统,续航里程超600公里,特斯拉在它面前变弟弟?

2020年02月09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说到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 Motors(以下简称“Lucid”),大部分人可能会感觉到陌生,而关注汽车的朋友们一定知道这家公司的存在。那么,这家公司到底有什么背景呢?其实Lucid Motors由特斯拉前副总裁兼董事谢家鹏(Bernard Tse)和甲骨文前高管萨姆·翁(Sam Weng)于2007年创建,原名为Atieva。

去年年底,该公司宣布从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IF)那获得了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而Lucid被认为是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这家汽车制造商专门生产电动汽车。

近日,Lucid公布了一组旗下首款车型——Lucid Air量产版的“定妆照”。据了解,新车驱动系统的工作电压将达到900V,电压高于保时捷Taycan所使用的800V系统。新车预计将于今年4月纽约车展上正式亮相,并且在第四季度实现投产。

其实,Lucid首次公开发售 Air 的消息是在三年前,其公司在经历了风风雨雨后,现在看来将电动汽车投入生产已步入正轨。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他们一直在亚利桑那州建厂,并希望在今年年底开始批量生产。

从预告图中可以看出,该车的前脸设计与之前亮相的原型车基本一致,换言之,原型车的状态至少在外观方面已经非常接近量产版的设计。LED矩阵前灯组搭配灯组上方的LED灯带,使其科技感十足。“LUCID”字样的前LOGO同样带有LED光源,使该车在夜间能有更高的辨识度。

此外,预告图中可以看到,新车配备了全景车顶,使车内能够有更好的采光,同时乘客也会拥有更好的视野。而在C柱位置,“Air DREAM EDITION”字样的标识配也有LED光源,为新车增添了几分豪华感。

由于此次发布的是其新车的预告图,所以Lucid对这款车的大部分细节进行了保密,就已知消息来看,Lucid Air 新车搭载的纯电驱动系统工作电压可以达到900V,电压要比保时捷Taycan的800V系统还要高,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将超过600公里。此外,顶配车型还将搭载一套最大功率为745kW(1013Ps)的驱动系统,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2.5s,采用四轮驱动。如果这些数据是正确的,那么这款车将成为特斯拉Model S的主要竞争对手,Model S可以在2.4秒内完成同样的加速。

除此之外,目前Lucid正在硅谷总部制造80辆Lucid Air的测试版原型车,这些原型车高度代表了量产版Lucid Air 。这些汽车中的大多数将进行详尽的测试,以确保一切都符合标准。另外,Lucid的工程师们正在对这些车的许多部件进行微调,包括刹车、转向和牵引/稳定控制系统。Lucid还将进行车身和底盘耐久性测试以及碰撞测试。

另外,之前有外媒推测Lucid Air入门车型起售价约为6万美元(约合42万元人民币)左右,这个价格区间正巧与特斯拉Model S直接竞争。然而,Rawlinson表示该公司已经放弃了低端版本的产品方案,新车将定位为售价超过10万美元(约合70万元人民币)的豪华车型,目标是与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