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中国品牌十万级SUV谁的实力更强 启辰T70 VS 哈弗H4

2020年02月09日 11:0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启辰T70 2020款 2.0L CVT精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0.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0万元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2020款 乐享版 1.5T 双离合智 国VI哈弗H4 2020款 乐享版 1.5T 双离合悦 国VI,官方指导价10.5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0万元左右。

启辰T70采用了家族“风雕美学”的设计语言,点阵式格栅造型非常抢眼,横幅式镀铬饰条的加入,提升了前脸整体的精致感。哈弗H4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横幅式中网比较有辨识度,内部使用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比较大气。

启辰T70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哈弗H4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哈弗H4多了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延时关闭。

启辰T70的尺寸为4614/1786/1653mm,轴距为2630mm。哈弗H4的尺寸为4410/1845/1695mm,轴距为2660mm。启辰T70的车身长度比哈弗H4表现要好一些,而哈弗H4在车身宽度、高度和轴距方面更占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哈弗H4多了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

启辰T70的轮胎品牌为玛吉斯,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采用了十辐式的轮圈,造型动感时尚。哈弗H4配备的是固特异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轮圈,视觉上运动感十足。

启辰T70配图为2020款 2.0L CVT精锐版 国VI启辰T70尾部比较简洁,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整体风格符合这辆车的气质。尾灯造型比较立体,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不错。哈弗H4尾部设计比较稳重,圆润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显大气,中部加入了横幅式的镀铬饰条,提升了尾部的颜值。尾灯的设计比较中规中矩,夜间点亮时视觉效果也较为一般。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看起来年轻时尚富有运动感。

启辰T70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通过红色缝线和银色饰条的装饰,让内饰更显档次。中控台设计简洁,使用软性材质覆盖,手感不错。哈弗H4的内饰设计简洁流畅,红色饰条的加入,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上部被软性材质包裹,有一定的高级感。

启辰T70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握感比较一般。哈弗H4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真皮材质,握感舒适。启辰T70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哈弗H4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多了方向盘换挡。

启辰T70的双炮筒式仪表盘看起来比较直观,也有几分运动的气息。哈弗H4的仪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看起来比较传统。

哈弗H4配图为2019款 1.5GDIT 双离合豪华智联版 国VI启辰T70标配没有配备中控彩色液晶屏,该实拍车为后期选装。哈弗H4采用了9英寸中控液晶屏,显示效果不错。哈弗H4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哈弗H4多了前/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哈弗H4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自动空调、雨量感应式雨刷,多了360度全景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陡坡缓降、远程启动、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启辰T70配备了电动天窗、速度感应式雨刷、手动空调。哈弗H7的安全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均更丰富。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座椅的舒适度和包裹性都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哈弗H4多了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

启辰T70后排空间尚可,由于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并且后排中央地板凸起较高,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不会太好。哈弗H4后排空间的表现中规中矩,仅能满足日常使用。虽然地板中央凸起幅度不大,但是中间座椅没有配备头枕,会让中间乘客没有那么舒适。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哈弗H4多了后排出风口。

启辰T70的行李厢常规容积表现不错,能放倒后排座椅进一步扩展后备厢空间,但后备厢地板不够平整。哈弗H4的后备厢能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放倒后排座椅后,载物能力还可以进一步提升。

启辰T70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198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哈弗H4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启辰T70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哈弗H4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同样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启辰T70的外观看起来比较年轻时尚,空间也能满足日常代步的需求,但是配置方面没有哈弗H4丰富,相比之下性价比不是很高。

配图为2019款 1.5GDIT 双离合豪华智联版 国Ⅵ哈弗H4的外观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虽然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提升了运动感,但是整体风格还是略显成熟稳重。配置方面比较丰富,无论是日常代步还是家用都比较适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