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信我的,买这些车过几年卖出去还能赚钱

2020年02月09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小刘聊汽车

“新事物的诞生总是伴随着旧事物的灭亡”,历史就是如此,总是在不断地前进,也在不断地淘汰,汽车圈亦是如此。从第一辆汽车发展至今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而在这一百多年的汽车发展过程中,有新车型的不断推出,也有老车型的更新换代,也有很多的车型被历史淘汰最终选择了停产。

每年都会有许许多多的新车发布,但也有很多车型的停产令我们惋惜。也许它们曾年销百万,有着无数的功勋荣誉,但英雄总会迟暮,再辉煌的车型也终会载入汽车发展的史册中。2019年已经过去,但是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遗憾,而已经来到的2020年也将有经典的车型退出历史的舞台。

这一期,教授就来和大家聊一聊近段时间已停产或者即将停产的几款车型,它们或许会退出历史舞台,但绝不会被我们以往,说不定几年后还能成为理财产品,咱们一起来看看吧!

丰田普拉多

坊间流传“开不坏的丰田”其实并不是指整个丰田车系,而是特指丰田普拉多这款车型,也就是我们口中经常说到的霸道。因为丰田普拉多强悍的越野性能以及耐用性,被大家称之为“开不坏的丰田”,但是就是这么一款优秀的车型也即将宣布停产,停产时间将在2020年的6月份。

早在这之前一汽丰田就已经把普拉多2.7L车型进行了停产,原因也很简单,就是受到排放政策和平行进口的因素影响。而现在,同样因为国六排放政策以及“咖啡法则”(企业平均油耗的数值要降到5L以下),丰田不得不停产3.5L车型。

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讲,普拉多并不一定适合,但是对于热爱越野的老炮来讲,普拉多早已成为了一种信仰,是能够陪伴他们“上山下海”的好伙伴,几年后说不定越野圈子又会把它拿出来溜溜。

大众甲壳虫

说到2019年停产最重量级别的车型, 那无疑就是甲壳虫了。大众甲壳虫自1937年开始生产到现在,已经有了80多年的历史,历经三代,甲壳虫早已经不是一辆普普通通的车型了,它早已成为了大众的一个标志性的符合,是汽车圈内的“活化石”。

为什么称之为“活化石”呢?因为甲壳虫不和其他的车型一样,经过更新换代之后会模样大变,甲壳虫80多年的时间里尽管进行了一些更新,但是它大体上的外形是没有怎么变化的,以现在的眼光来看是极其复古的,但是这么一款复古的车型放在现在也特别潮流,这就是甲壳虫的魅力所在。

“时尚是一个轮回”,相信多年后的甲壳虫会有更高的收藏价值,那时候就不仅仅只是交通工具了。

奥迪TT

甲壳虫于大众而言,是大众的“初心”,是大众历史的见证者,而奥迪TT奥迪而言,是门面当当,是奥迪探索设计之美的“先锋”。奥迪TT轿跑于1998年发布至今获得了无数好评,和以往的奥迪车型不同的是,圆润的造型设计是奥迪TT的精髓,经过更新换代之后奥迪TT,虽然对线条有更清晰的显现,但是依旧有着圆润设计的传承,这样的设计就表明了奥迪TT是不一样的奥迪

独特的造型设计结合强悍的动力以及四驱系统,使得奥迪TT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追捧。但是好景不长,随着新能源、市场环境和政策等多方因素下,TT的销量遭遇逐年下滑,停产退市是最后的选择。

日产370Z

说起日产的性能车,很多人会立马想到有着“东瀛战神”之称的GTR,但是除了GTR之外,日产还有一款颇具历史的跑车,它就是Z系列跑车。然而,这款有着50年历史的车型,即将在2020年选择停产。根据此前日产汽车公司全球设计高级副总裁Alfonso Albaisa先生透露,370Z停产之后会由一款混动车型(内部代号Z35)代替。

Z系列跑车始于1969年,第一代的240Z在北美上市,新车修长优雅又不失力量感,配合上强劲的2.4L 直六引擎、轻量化车身配合优异的FR底盘,高性价比的Z系列跑车迅速俘虏一众粉丝。在2008年Z系列推出了09款车型,名称为370Z,是日产Z系列车型自03年以来首款全新设计的车型。

然而,车企始终是要盈利的,历史悠长的Z系列车型也走到尽头。到目前为止,Z系列车型的2019年全球销量仅为3468辆,加上宝马Z4丰田Supra等竞争对手接连换代,于是,日产决定于2020年停产370Z车型。

总结

就像歌词所说的,“我怕来不及,我要抱着你......”,总有遗憾会留下,或许多年后,这些车型消失了,又或是升值被收藏了起来,都不妨碍它们曾经在我们的生命中出现过,它们如一道绚烂的彩虹一般,短暂而又美丽,这也许就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