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口罩紧缺?别慌!一大波车企正在造口罩的路上……

2020年02月09日 11:55: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文丨李思佳

京东机器人“逆行”送快递,各大车企改生产线生产口罩,特斯拉股价飙升,何小鹏朋友圈发感慨,贾老板借机蹭热度,孙杨为执勤送温暖,小编撸稿子打扑克,这个春节,各有各的事要忙。

元宵一过,“家里蹲”已经半个月了。在小编的老家可是有“十五大过年”的说法的,很多人春节前夕由于买不到票等原因回不了家的,元宵节都会赶回家中举行祭祀活动。受疫情影响,这一活动如今已经全面被叫停。

响应号召嘛,无可厚非,像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广汽传祺等一批车企更是都忙着生产口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这些企业面对疫情,把自身的利益抛诸脑后,优先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精神,着实令人感动,加上之前诸多车企出钱出力,小编为能处在这么一个温暖的行业而骄傲。

就连京东物流也自主研发智能配送机器人,在这个特殊时期完成订单配送,极大提升了配送的安全性,随着智能配送机器人的规模扩大,后期这些特殊的“逆行者”将为武汉更多的医院提供必要物资的配送。

温暖人心的远不止此。

前几天晚上,一辆白色汽车突然调头停在了杭甬高速萧山进出口防疫检查站,一名男子向检查站执勤的民警表示:“你好,我是孙杨 ,我点了外卖送你们,辛苦了。”随后,外卖小哥为民警们送来了8箱牛奶、8箱方便面、8箱粥。顺便说一下,送的这些东西我记的有多仔细,就是有多无聊。

孙杨的暖心行为收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看到这肯定又有人表示质疑,为什么表明自己是孙杨?有没有炒作的成分?在小编看来,如果不表明自己是孙杨,突然点去外卖民警们会吃的安心吗?人人都往好的地方多想一点,和谐社会大家构建。

为什么说他是孙杨,因为不明来历的东西很多人不敢放心吃,说了他是孙杨也是给交警们一个保障,而且你想想看,奥运冠军给你送东西,这不让人觉得更暖吗,难道不记得几天前马来西亚大使馆门口被炸的稀巴烂的口罩了嘛?

爆破口罩如今只是小编这半个月新闻获取的冰山一角。对小编而言,这半个月来,待在家中每天就是那些事,看看电影,吃吃年货,刷刷手机,跟一下行业新闻什么的。说实在的,在这些没和同事见面的日子里,他们肯定都在偷偷学习、自我进步,为了不落后,我也是没闲着,一边跟着行业新闻,不时找同事尬聊,向他们学习讨教观察行业的角度。于是,就有了下面的截屏。

你没看错,这周的热度又又又被特斯拉夺了去,而上一次特斯拉冲上行业热度榜,是在一个月前的第一批Model 3交付活动。如今近千的股价加上股价上升的速度之恐怖,自主新势力肯定是有压力的,而且还不小。

为此,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朋友圈发文评价特斯拉股票大涨。

何小鹏认为,十年内,智能汽车会有多家市值在1000亿-10000亿美元以上的公司,特斯拉、苹果都是非常有力的选手。汽车和手机差异巨大,很难形成巨大的赢者通吃和超高毛利,因此暂时没有看到当前如此高估值的逻辑。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也表示,特斯拉一直是广汽学习的榜样,也是广汽要超越的对象。

话说回来,目前来看,何小鹏和冯兴亚也只是实话实说。有人清醒也有人微醺,特斯拉大股东巴伦表示,特斯拉十年后年收入将达1万亿美元。就算是眼下特斯拉股价形势大好,也不能张嘴就吹10年后的牛皮吧。

还有个预支了15年的牛皮来吹的。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将宣布,英国从2035年起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车辆,较原计划提前5年。针对这一消息,网友表示温馨提醒三点:1. 电动化≠纯电动,电池车是垃圾;2.世界汽车早不是英国佬说了算;3.约翰逊这一届干不到2035年。

与此同时,特斯拉的热度也引来了贾老板的“关注”。

贾跃亭今日表示,祝贺特斯拉成为第一家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的美国上市汽车制造商,说明了市场对电动车的旺盛需求,以及百年汽车产业将要迎来变革拐点。他还称,五年前Faraday Future开始了FF 91的研发,我们会全力以赴实现新物种FF 91的交付,让共享智能出行生态系统的愿景尽快变为现实。

好吧,这个热点给你蹭了......

顺便给贾老板透露一下,1月20日,乐视网公告显示,预计2019年亏损112.81亿至112.86亿元,是2018年亏损规模的近3倍,乐视网退市大概率只是时间问题,乐视网喊话贾跃亭对债务负责。那么,贾老板的回国机票准备的怎么样了?

话说回来,眼下特斯拉的股价暴涨就像日产的裁员一样平常。

日产汽车表示将向美国的很多老员工提供自愿买断计划,以应对销量下滑。2019年日产在美国的销量下降了近10%,其中日产品牌销量下降8.7%,豪华品牌英菲尼迪销量下降21.1%。日产称,“为了适应当前的业务需求并提高效率,日产将向符合条件的美国员工提供自愿离职计划。”日产早前还表示,为削减成本并重振业务,全球裁员1.25万人。

你看,要不咱还是别犟了,请回戈恩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