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时尚新潮还是大气稳重 蒙迪欧 VS 雪铁龙C5

2020年02月09日 13: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18款 EcoBoost 200 智控时尚型 国V。蒙迪欧 2018款 EcoBoost 200 智控时尚型 国VI,官方指导价20.58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17万左右。

雪铁龙C5 2019款 350THP ORIGINS百年臻享版,官方指导价17.99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16万左右。

蒙迪欧整体上延续了上市之初的造型设计,多年来就只有一些小的设计元素修改,可见这套设计语言的成功,整体还是很耐看的。车头采用了家族式的马丁脸设计,宽扁的车头更具动感气息。中网加入镀铬装饰条进行装饰,看着更显精致。雪铁龙C5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车头上方两根细长的镀铬饰条将logo与中网大灯连为一体,带来了极强的整体感。车头上平直的横向线条营造出了很好的层次感。带状的雾灯区域设计拓宽了车头的横向宽度,细长的镀铬饰条与logo所在的位置形成呼应,看着相当精致。

蒙迪欧犀利的大灯看上去很锋利,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卤素光源看着并不显高级,但是在恶劣天气中使用时有更高的穿透性。大灯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开眼角设计,但是狭长的造型加上灯组中透镜的作用将栩栩如生的感觉表达的比较到位。雪铁龙C5分体式的大灯富有圆润气息,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质感不俗。灯组中远近光都采用了透镜,聚光效果更好。同时大灯组与中网格栅相连接,看着有更好的整体感和设计感。灯组内部线条丰富,与车头的气质相辅相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蒙迪欧多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

蒙迪欧车身尺寸为4873/1852/1470mm,轴距为2850mm,在车长和轴距上比较有优势,这对于车内的空间营造比较有利,修长的车身加上低矮的造型,整体看上去相当动感。雪铁龙C5车身尺寸为4825/1860/1480mm,轴距为2815mm。较高的车身宽度和高度带来了圆润饱满的视觉感受,整体上气场更强,气质上更加稳重。蒙迪欧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雪铁龙C5则是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蒙迪欧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

蒙迪欧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标配规格为235/50 R17的轮胎。轮圈采用了多辐式的设计,样式看上去中规中矩,17寸的轮圈是同级中的主流尺寸,不出彩但也没有缺点。雪铁龙轮胎品牌也是米其林。前后轮的标配规格为225/55 R17。轮圈采用了五辐式双色轮圈,样式看着相当动感。尺寸大小与蒙迪欧一致,但是在胎宽上处于劣势。

蒙迪欧尾部设计比较厚重,凹凸有致的车尾显得极其丰满,视觉效果不错。丰富的横向线条带来了较好的层次感。C型的尾灯造型别致,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排气口采用双边共两出的设计,整体运动又不失优雅。雪铁龙C5车尾比较饱满,线条简约圆润,视觉上看着比较丰腴。小巧的红色反光板点缀在保险杠上,圆润的造型使得尾部看起来比较耐看,美感十足。造型别致的尾灯采用了双“吕”式的设计,在夜间点亮时具有较好的辨识度。

蒙迪欧的内饰设计比较中规中矩,整体上的线条设计比较平直,而空调出风口处的线条设计就有力的多,锋利的造型带来了很好的动感气息,中控上采用了较多的银色饰条,不仅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看着也有了质感。中控台被搪塑覆盖,整体所营造出来的质感还是比较优秀的。雪铁龙C5的内饰设计比较年轻,宽扁的中控台有着很好的时尚感。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是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看着更加新潮。虽然在层次感上表现不足,但是质感上的营造也相当满意。并且中控上搭配了银色饰板,让内饰更显年轻气质。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手感不错。

蒙迪欧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方向盘造型苗条,握感粗壮饱满,有着很好的高级感,丰富的多功能按键极大的提升了行车操作的便利性。雪铁龙C5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样式上略显笨重,但是皮质材料触感细腻,有着很好的高级感,多功能按键虽然不多但是也能很好的提升操作便利性。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蒙迪欧多了方向盘换挡。

蒙迪欧仪表盘造型采用了常规的双圆造型搭配一块小的彩色显示屏。整体信息显示比较清晰,各个数字也比较大,读取起来比较容易。雪铁龙C5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界面设计相当前卫新潮,全液晶仪表有着更丰富的显示能力和更多样的沟通界面,整体科技感更强。

蒙迪欧原厂并没有配备中控大屏,雪铁龙C5搭配的8英寸悬浮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造型设计比较简洁。雪铁龙C5多了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蒙迪欧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雪铁龙C5多了胎压报警。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雪铁龙C5多了倒车影像、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蒙迪欧多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

蒙迪欧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椅面造型上线条丰富,看着有一定的质感。两侧的护翼并不明显,坐垫和靠背的填充物比较厚实,宽大柔软的座椅有着很好的舒适性,即使是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有很明显的疲劳感。雪铁龙C5的座椅标配使用了LA-MAISON的设计风格,并且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视觉上看比较有高级感。座椅在肩部位置做了支撑设计,两侧的护翼造型比较明显,坐进去有很好的承托感,厚实的填充物带来了厚实柔软的座椅,舒适性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雪铁龙C5多了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

蒙迪欧后排表现出色,两边宽大厚实的座椅有着较好的乘坐舒适性,中间地板有一定凸起,中间位置虽然有配备头枕,但是中间乘客的舒适性还是会受到一定影响,坐四个人会更舒适。雪铁龙C5后排表现出色。地板相对平整,但是中间位置较小的脚步空间对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好在两侧的座椅仍然是比较柔软厚实的,家人乘坐起来的舒适性能够得到有效的保障。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蒙迪欧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16L,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放倒后容积可扩展为986L,空间表现还不错,可以满足多种载物需求。雪铁龙C5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39L,容积不算大两侧的支撑杆影响了后备厢的平整性,且后备厢不能通过放倒座椅来扩展空间,实用性受到一定影响,不过乘客可以通过中央扶手的通道来拿取后备厢内的物品。

两车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蒙迪欧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雪铁龙C5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7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

相比较之下,蒙迪欧的优势还是在于大气耐看的造型和强悍的动力水平。从2013年上市到现在,蒙迪欧积累了深厚的用户口碑,这是它最大的资本也是最可靠的销量保证。对于一般国人来说,蒙迪欧就是美系车底盘扎实厚重的代表,虽然到现在依然没有换代,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它的底盘质感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依然能够是数一数二的。

雪铁龙C5较于蒙迪欧则是造型设计新潮了许多,这就是占了新款的便宜。从定位上看C5是作为C6的补充而存在的,除了车身尺寸小一些外,其他并没有什么比C6不足的地方。动力上它采用了让人印象深刻的1.6T的机器,让它的驾驶感受有了长足的进步,再加上扎实的底盘调教,每一个喜欢驾驶的人估计都难以说不。看到最后,这两车一个大气动感就是年代久了一点,而另外一个市场新潮就是品牌力弱了一点,各自有强弱。如果是你来选,你会选择带谁回家呢?(文/俞文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