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禁售提前 世界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2020年02月09日 13:44: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决定提前禁售传统动力车型,此前公布的禁售日期为2040年,而近日英国将这一时间提前至2035年。这份禁售名单不仅包括传统的汽油柴油车型,甚至连油电混动这一公认的过渡解决方案也被纳入名单中。

目前英国是欧洲第二大新车销售市场,虽然近年来英国国内的电动车需求有所增加,但传统能源汽车的销量依旧占总销量的90%以上。

个人认为,欧洲国家燃油车禁售的步伐应该是最快的,一方面欧洲国家的经济实力雄厚,对于电动产品的研发以及电动车报废后电池的回收,都很占优势。另一方面欧洲国家的国土面积普遍偏小,普通百姓对于电动车的续航要求并不会像中美消费者那么大。

不过西欧发达国家的乡村文化盛行,再加上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不够,导致西欧国家除几大主要城市外,大部分人口不多的小村镇并没有电动车需要的配套设施。针对这一问题,英国曾在去年追加了250万英镑的预算,在居民街道上安装超过1000个充电桩,但这样的数据显然是不够的。

所以英国政府提前禁售的决定,令我心生疑问,这么着急禁售燃油车真的准备好了吗?回顾近几年英国汽车销量,卖的好的除了福特就是大众,想在15年之内禁售燃油车型,你们是打算指着谁呢?

相比之下,世界上其他发达国家的禁售计划相对理性一些,大部分都将时间节点设置为2040年。不过由于大众集团排放门事件的不断爆出,很多城市确实对柴油车实行了禁行措施,巴黎、马德里和雅典的市长都已宣布,计划将在2025年前禁止柴油车进入市中心。

想要迅速跨入电动时代,一定要有老百姓都买得起的电动车才对,制霸欧洲车市的大众高尔夫确实已经推出了纯电版本,包括奥迪奔驰等欧洲品牌也推出了相应的纯电车型,尽管这些德系品牌在其他方面的工艺领先于特斯拉,但目前推出的电动车在续航里程方面,还不是特斯拉的对手。

如今特斯拉绝对算得上是电动车的老大,这两天特斯拉这边的消息也没断过。先是公布了与松下的合资电池业务实现了季度盈利,又曝出了与中国宁德时代签署协议,协议中约定,宁德时代将向特斯拉提供锂电池,供货期为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也正是由于这些利好消息,截止到2月3日上午10:20宁德时代股价涨幅9.75%,而特斯拉2月3日的股价大涨20%,甚至创下了2013年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可见现在要是想挣钱,确实得搭上新能源这趟顺风车呀。

总的来说,尽管环境问题突然严峻,但想要全面禁售燃油车型真不能想一出是一出。不仅要有老百姓都能买得起的可靠产品,还要将充电时间缩短至大家能够接触的范围,最关键的是如何处理好电动车报废后,材料回收的题才是重中之重,否则填埋电池对于生态环境的破坏更为严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