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跨界遇上潮流 帝豪GS VS 东南DX7

2020年02月09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帝豪GS 2019款 1.5TD 双离合动Pro 260T 国VI,官方指导价11.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1万左右。

东南DX7 2019款 1.5T 自动智联旗舰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1.99万元。

帝豪GS沿用了家族式的外观设计,水波涟漪中网配合镀铬饰条装饰,显得十分精致,两侧L型装饰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东南DX7前脸线条非常丰富,镀铬饰条一直横向延伸至大灯上方,拉伸了前脸视觉宽度。大面积的黑色蜂窝状中网视觉效果相当出色。

帝豪GS大灯造型犀利,远近光都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东南DX7修长的大灯非常时尚,远近光灯仅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帝豪GS多了自适应远近光,东南DX7多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延时关闭。

帝豪GS的车身尺寸为4440/1833/1573mm,轴距为2700mm,东南DX7的车身尺寸为4585/1900/1718mm,轴距为2700mm。两车轴距相等,在车身尺寸上, 东南DX7全面超越了帝豪GS。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帝豪GS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东南DX7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帝豪GS多了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两车内后视镜都为手动防眩目。

帝豪GS配备的是阿特拉斯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8。东南DX7轮胎品牌为万力,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8。轮圈造型上,两车的双色多辐式轮圈看上去都非常时尚、动感。

帝豪GS车尾比较圆润,尾灯造型时尚,点亮效果出众。L型的镀铬饰条搭配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气息。东南DX7尾部造型比较动感,熏黑式的尾灯的造型简约,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尾部显得比较年轻时尚。

帝豪GS沿用了吉利家族式的内饰设计,金属拉丝饰板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有一定的质感。东南DX7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看上去设计感十足,银色饰条贯穿了整个中控台,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中控同样被软性材质包裹,做工和用料都还不错。

两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都采用皮质包裹,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帝豪GS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环式设计,中间配有一块3.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能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而东南DX7配备了造型为单圆环式的7英寸液晶仪表,整体显示效果中规中矩。

帝豪GS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东南DX7则搭载了一块10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东南DX7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帝豪GS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东南DX7多了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帝豪GS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不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内置行车记录仪、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东南DX7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雨量感应式雨刷。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配置,帝豪GS的表现更为优秀。

两车座椅都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座椅填充软硬适中,包裹感不错,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帝豪GS多了前排座椅加热。东南DX7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帝豪GS的后排空间表现一般,仅能够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不过后排地板中央的凸起程度较小,而且配备了中央头枕,对中间乘客的影响较小。相比之下,东南DX7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表现更为富裕,后排地板同样接近纯平,且均配备了中央头枕,对后排乘客更为友好。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东南DX7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出风口。

帝豪GS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虽然内部空间比较规整,但是地台较高而且开口较小,不过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还不错。东南DX7后备厢空间表现非常出色,后备厢地板规整,进深也很不错,放倒后排座椅还能形成接近全平的空间,足以满足家庭用车的需求。

帝豪GS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东南DX7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1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帝豪GS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东南DX7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帝豪GS作为一款跨界SUV车型,时尚动感的外形让不少的年轻消费者心动,在配置上也显得诚意满满。但是受限于跨界定位,帝豪GS的整体空间表现比较一般,三缸机也让人多少有些顾虑,如果你不在意这些,帝豪GS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东南DX7在保留出色的外观内饰设计的同时,空间优势非常突出,更大的后排和后备厢空间让它更加适合家庭多人出行。但是在配置和发动机技术上,略显落后,品牌影响力也不足,这些问题都是东南DX7所急需改善的。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