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40对打奥迪Q3 去年全年才卖1.3万辆 价格太高?

2020年02月09日 14:55:03
分享到:

沃尔沃XC40对打奥迪Q3 去年全年才卖1.3万辆 价格太高?

作者:小明

越来越多的人在购车时会选择SUV,可以说SUV是近年来汽车市场最热销的车型之一。沃尔沃就以过硬的安全性能以及超高的颜值,时尚新潮的外形而受到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沃尔沃xc40是一款紧凑型SUV,这款车在上市之初被给予厚望,期待它能取得不俗的销量。然而事实往往不尽人意,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沃尔沃xc40原本市场定位是走量款,即使在经历了3到5万元的降价促销之后,2019年全年的销量也只有1.3万多台。

其实沃尔沃的外观一直是很能打的,无论是颜色还是造型都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即使是被吉利收购了,但其依然保留了沃尔沃原本的风格,高贵彰显气质的北欧风。内饰上延续的是家族式的设计风格,简约北欧风。安全配置也做的不错,安全气嚷,胎压监测以及车身稳定系统等。内部空间表现上,中央地面凸起较高,后排座椅过于垂直,乘坐体验感不是十分舒适。沃尔沃xc40在动力上搭载的是三缸发动机,这可能是它不被看好的一个较大的因素,另外综合油耗表现也不是特别好。

最主要是价格定位较高,26.5万至31.9万的指导价格可以说是虚高了,合理的价格应该是定位在比凯迪拉克xt4略低一些,没有奥迪的品牌溢价但是定价比奥迪Q3价格还要高是不明智的。

因此很多人在了解了它的价格后就丧失了热情,即使是在后期降价四万多元,最终销量也很惨淡。同级别竞争对手奥迪Q3在2019年卖出来6万多台,可以说是远远高过xc40.毕竟消费者在选择时也会多方面比较,沃尔沃的品牌价值和知名度还是远低于奥迪的。如果两款车价格相差不大而沃尔沃也没有太明显的优势时,我想按照国人大部分的消费观念都会选奥迪而弃沃尔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