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超探岳,轴距超皓影,配置比RAV4强,丰田又一新车预售17万起

2020年02月09日 16:03: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对于广汽丰田来说,可谓硕果累累。尽管从整体车市来看,全年销量首次迎来负增长,但是据统计,广汽丰田全年销量682008台,同比增长18%。其中,凯美瑞与雷凌对销量的贡献十分可观,分别为185245辆和221627辆。

来到2020年,也将迎来广汽丰田SUV之年,其2020年第一款SUV便是广汽丰田威兰达,新车已经在2020年1月9日正式开始预售,2020年4月正式上市。

从名字上来看,很多人肯定立马就会想到广汽丰田汉兰达,广汽丰田对全新SUV这样命名,想必也对它寄予厚望。新车将推出2种动力、3种四驱系统以及4个配置,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预售区间在17.00-25.00万元之间。

前脸类似雷克萨斯”X”型结构

威兰达整体外观设计与汉兰达一样沉稳大气,前脸采用分体式中网设计,车头采用了细长的贯穿式造型前脸,营造出类似雷克萨斯前脸的“X”型结构,偏向精致豪华。

从侧面来看,广汽丰田威兰达腰线设计具有层次感且线条略显硬朗,此次威兰达全系标配18英寸轮毂,高配车型还可以选择旋风式拼色轮毂,将更加显的年轻运动化。

车尾部分,横向分体式尾灯组与一根镀铬装饰条连接,最下方采用了双边双出排气,营造了较强的运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威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x1855x1680mm,轴距为2690mm,从数据上来看,威兰达将定义为紧凑型SUV,其竞争对手也主要是大众探越、日产奇骏本田CR-V,以及新上市的本田皓影

成熟稳重的内饰

威兰达此次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备了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中控区域整体的布局非常规整,中控台层次感丰富。

配置强大,安全配置丰富

安全配置方面,威兰达做的非常全面,新车全系标标配7SRS安全气囊,分别为驾驶席膝部气囊 、前排侧气囊 、侧窗帘式气囊 、驾驶席二级式正面/副驾驶席正面气囊等。

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8探头泊车雷达、全景影像 、并线辅助、TPWS胎压监测系统等均未缺席,同时,高配车型还配备了流媒体后视镜、全景影像、通风座椅、电动尾门等便捷配置。相比较而言,配置超RAV4。

将提供俩种动力总成以及三种四驱系统

动力方面,广汽丰田威兰达将提供2种动力总成,分别为2.0L汽油发动机和2.5L双擎混动系统;其中,2.0L为燃油版车型将搭配10速CVT变速箱(WCVT),其最大功率171马力,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5.7L。

2.5L为混动版车型,其将采用热效率达到41%的2.5L发动机和最新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22马力。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4.6L。

此次,威兰达四驱系统将与新一代RAV4一样提供三种四驱系统,分别是矢量控制四驱系统(DTV 4WD)、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DCT 4WD)、和电子四驱系统(E-Four),三种四驱系统的推出可以让威兰达适应更多路况形式。

小结:广汽丰田威兰达的推出,预示着威兰达将与RAV4将一同在未来20万元左右合资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在这个价位区间有着本田皓影大众探岳等主流竞品。未来,威兰达能不能在这一级别占有一席之地,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