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技术国产价格,动辄优惠3万多,这些家轿值得买吗?

2020年02月09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由国内车企和海外车企合作,在国内生产销售海外品牌车型的合资品牌大家见得多了,但是由国内车企和海外车企共同创立的新品牌大家又是否了解呢?这些汽车市场上的“混血儿”造的车又是否值得购买?

这些由海外车企与国内车企合作创立的品牌大多是为生产更亲民的车型而生,比如分别由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推出的思铭和理念,就是其中两个很好的例子。在2012年,本田将第九代思域带到中国市场时,东风本田推出了全新的“合资自主品牌”思铭,其推出的首款车型正是基于已停售的第八代思域打造,底盘结构与动力系统都与第八代思域保持高度一致。此外,由于思铭采用了与美版思域基本一致的外形设计,因此思铭推出后也吸引了众多改装爱好者的关注,以思铭为基础改造出“高仿”思域Type R。

由于技术底子足够优秀,加上“情怀支持”,思铭在推出的前几年确实获得了成功。

而广汽本田推出的理念则是基于已停产的本田思迪(City)打造,在对思迪的外形进行少量修改后改以“理念S1”的名称进行生产和销售。

与完全“复刻”思域的思铭一样,理念S1同样沿用了本田思迪的动力系统和底盘设计,但是当你6.98-9.98万元的售价明显低于当年9.38万元起售的思迪。

不过和昙花一现的思铭一样,理念S1也因技术老旧而最终停产,在进行了一次外观改款之后,于2014年停产。

如今,思铭和理念品牌旗下还有新车型推出,它们分别是基于本田XR-V和缤智打造的X-NV和VE-1。

相比于本田专注延长某款特定车型的生命,东风汽车与日产合作创立的启辰似乎要更严谨一些。启辰品牌于2010年成立,多年来推出了众多结合日产现有技术,有启辰进行设计和生产的实惠车型。

从小型掀背车R30到紧凑型轿车D60,甚至是日产Leaf的国产版本e30“晨风”,启辰旗下已拥有非常丰富的产品,而且都同时拥有日产提供的成熟技术和价格低廉两大优势。

相比于刚刚创立时浓郁的“日产感”,如今启辰推出的车型已经形成了属于自己的设计风格,如果你想购买一款技术可靠、性价比高的家用车,那么启辰一定是一个好选择。

在近年新鲜登场的捷达也和启辰有着众多相似之处,大众捷达称得上是国内影响力最强的合资车型之一,它甚至成为了中国合资汽车的代表。因此,大众一汽合作,将捷达从一款单一车型升级成了一个品牌。

作为一个大众集团旗下的新品牌,捷达可以运用大众现有的各种技术资源开发车型,从车架到动力系统,捷达推出的车型都拥有纯正的大众血统;而与此同时,已经上市销售的VS5与VA3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8.48-11.28万元和6.58-9.28万元,这样的价格可买不到一款同等配置的大众车型。因此,捷达品牌推出的这些车型都拥有超高的性价比,甚至可以说是大幅降低了普通消费者购买大众车型的门槛。

与上述品牌以“性价比”为优势,主推同级实惠车型相比,戴姆勒与比亚迪合作创立的拜腾似乎要显得更硬核一些。腾势旗下车型均为独立研发,可被视为是戴姆勒在中国市场开发新能源车型的尝试。

不过,由于造型太奇特、售价较高昂,腾势推出的第一款量产车型并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市场表现,但是他们确实给国内消费者看到了中外车企合作的新方向。

现在,腾势被正式并入奔驰销售体系,其最新车型腾势X采用奔驰负责造型设计、比亚迪负责车架与动力系统技术的合作研发模式,双方共同打造了一款“豪华版”的比亚迪唐。鉴于目前比亚迪新能源车型在市场上的知名度和消费者认可度较高,且奔驰负责的外形设计也表现出色,相信腾势X也有机会在市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由中外车企合作创立的品牌其实不算少,但如今仍活跃在车市当中的实属少数;海外厂商提供的技术固然富有吸引力,但若想“长期生存”甚至“越做越好”,还得看车企是否愿意用心做车,最终产出的作品是否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