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最美旅行车来袭,有颜有料还能装!会是你的菜吗?

2020年02月09日 17:07:03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论颜值、论空间、论实用性,旅行车虽然不能面面俱到,但也是合格的,也不失为一种选择,但在国内市场仍旧是尴尬的存在。但前段时间,一组实车谍照的曝光,让这类小众车型再次回到人们的视野当中。

大众CC猎装版—最美大众易主?

2012年问世的第一代CC是当时大众在设计方面一次尝试,其能在保持诸多家族化设计特征的同时,融入了自己的个性。这次突破性的尝试,让其获得了"最美大众车"的美誉,而红点设计大奖则是对其最好的嘉奖。但13年的中期改款让它丢失了最初的"美感",即便仍属于颜值担当,但还是让不少人感到失望。

好在17年问世的第二代CC没有让人失望,那个曾经的颜值担当回来了。无框车门、溜背造型,这些标志性的特点无一缺席。虽然采用了新的设计理念,但其依旧是 "最美大众车",而就在那时起关于旅行版CC的假象便开始流传开来。

经过两年的等待,当初的期待变成了现实。随着首台白车身的下线,CC猎装版这回是真来到了我们身边。从曝光的实车谍照来看,大众还是有在设计上花些心思的。新车依旧延续了轿车版的设计理念,但前保杠等处都增加了银色镀铬装饰条,整体视觉要更为夸张。

当然最吸引眼球还是车尾的设计。在这方面,设计师们没有让我们失望,除了优雅和运动外,还多了几分力量感。确实要比不少同类车型要更为时尚,更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目前,新车内饰的配置的还未公布,但应该与轿车版不会有太大的差异。至于售价,参照轿车版的定价和CC的定位,估计也不会多"美好"。

标致508 SW—将原汁原味引入?

早在18年的进博会上,标致就展示了508 SW,即508的旅行版。该车基于三厢版车型打造,獠牙状LED日行灯和狮子爪式LED尾灯等标志性特点都没缺席。而车身造型以及尾部造型的调整,也让其变得更为优雅,当然无框车门也得到了保留。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的是一台高功率版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5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进博会亮相至今也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但还是没能见到它的身影,或许当时的"露脸"只为探探风。如果真就原汁原味引入,以进口身份在国内销售,其售价可定也不会多"美好"。

写在最后

事实上,现在市场上还是有旅行车可以选择的。但如果去挖掘的话,它们的销量在整个车系中所占的比例依然很小。鉴于当前SUV的受宠以及用车环境、三厢情结等因素的影响。旅行车在短时间内仍旧会处于尴尬的地位,依旧是小众车型,现实就是如此。但我们还是希望它们能留下来或者入市,无非就是希望能有多元化选择,希望市场能再多些"新鲜血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