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就买低配?低配和高配的差距,真不止是一张真皮沙发

2020年02月09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在买车这件事情上,当你们都确定了一款车后,决定选择中高配车型的时候,家里人总会蹦出一句"白花那钱干嘛啊,高配车不就是坐的舒服一点,买了你指不定第二天就后悔"。说实话,买车就是量力而行,但高配车和低配车的差距,真不止是一张真皮沙发,可能真的比你想象的大。

客观来说,低配车拥有汽车的入门价格,确实比高配车要便宜个2、3万,花更少的钱买到同样的车身和三大件,性价比确实很高,毕竟你开出去别人也不知道你的是高配还是低配。但任何商品都是一分钱一分货,你多花钱就能享受更好的待遇,高配车和低配车的差距,就在于车内的待遇上。

首先就是大家都懂的舒适性,高配车内的真皮座椅、软质材料包裹方向盘、豪华音响、车内氛围灯等等,这些都是低配车所不具备的。除了真皮座椅坐的舒适,在内饰高级感、娱乐方式上,都比低配车要丰富和有趣,不只是干巴巴的开车。相信有人会觉得这些东西花里胡哨,车子是用来开的不是住的,或许这些舒适性不能打动你们,但关乎汽车的安全性,你考虑过吗?低配车和高配车真正的差距,就在于车内的安全配置上。

开车最重要的就是安全了,而除了车身的刚性强度,车内的安全配置往往可以给我们最实在的安全保障。一些主被动的安全配置,比如自适应巡航控制(ACC),一旦遇到危险可以提前降低车速,以此来提醒车主前方有车辆靠近。还有自动刹车系统(AEB)、车道偏离预警(LDW)、盲区警告、360°全景影像等等,而这些配置,在低配车型上是基本见不到的,也就是说开车全靠驾驶员判断,容错率较低。

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当你开车时走神或者拿起手机接电话,没注意到前方突然闯出的小孩子。如果此时你的车子有主动刹车系统,那么系统就会马上制动,这样就避免了不必要的损伤。而如果你的车子啥都没有的话,那么你就会后悔没买一台中高配版本的车子了。

写到最后,这里说的高配不是特指最高配,事实上,一般买车的时候选择中配或者中高配的车型,基本上都有丰富的安全配置了,车内的舒适感也不错,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