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总说日系开不坏,这几款日系车故障率可不比德系低

2020年02月09日 18:55: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不知从何时起,聊到车辆的可靠性,日系品牌就成了可靠性高的"代名词"。有些消费者(尤其日系粉)认为,开上它们就省了心,就一定不会出故障。

不可否认的是日系的确造出了不少可靠性强大的耐用车型,如丰田普拉多、海拉克斯等硬派越野车,确实有着几十万公里不用修的"可靠神话",至今仍是中国西部、中东、非洲等环境恶劣地区人民穿越的首选。但凡事不可以偏概全,不能因日系有很多可靠车型就说整个日系都可靠。本次就来做一次"杠精",盘点几款可靠性较低故障率较高的日系车型。

丰田卡罗拉:世界级的"神车"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可靠

第一款就是号称全世界销量第一的"神车"丰田卡罗拉,作为丰田最走量的车型,卡罗拉也是公认的开不坏的车型之一,但传言不可全信,其实卡罗拉也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可靠,尤其是1.2T发动机匹配CVT动力总成版。

门窗异响、电路故障、多媒体软件故障被很多车主所吐槽,甚至还出现过怠速抖动、发动机异响、变速箱顿挫、变速箱异响等情况。可见这款神车的可靠性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神。

日产轩逸:销量直逼朗逸,故障率也一样

轩逸是日产在国内市场最走量的一款车,销量堪比神车大众朗逸。省油、平顺、大沙发等家用车实用方面的优势是它的几大卖点。然而作为家用代步车的它却没有那么省心,甚至不比它对手朗逸好多少。

车内异响、车内异味经常被车主反应,转向异响、转向故障、发动机异响更是说明它"买菜车"的身份不够称职,甚至还出现过"娇贵"车型才有的漏油现象。

本田众多车型:"机油门"一事对本田造成不小的口碑影响

"机油门"事件是近年来关于本田发动机,网友们绕不开的话题。本田先进的L15B发动机有着同级别充沛的动力和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但机油增多、机油乳化的"通病",直接影响着发动机的动力、油耗、噪音和磨损。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这台L15B发动机是"开不坏本田"的"终结者"。

同时不得不说的是L15B发动机在本田很多车型上,如CR-V、思域、冠道、XR-V等车型都有搭载,所以机油门对本田的"影响力"可以说是不亚于当年烧机油的大众

写在最后

以上三款属于比较常见的故障率较高的日系车型,说起来本文观点的确带点"杠精行为",但归根结底还是想说,凡事不可以偏概全,也不能过渡神话和诋毁。日系是有不少开不坏的高可靠性车型,但并非所有日系都这样。作为消费者,我们在购车之前要做的就是充分找准自身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车型。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