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也有运动轿车,IS对标3系,配2.0T+8AT

2020年02月09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虽说二线豪华品牌的日子并不好过,但是雷克萨斯的近期销量十分可观,宛如一匹黑马,在众多不被看好的二线品牌中脱颖而出。如今大家想要买一款豪华车型时,更多人愿意考虑这个不像BBA般"烂大街",却也是多数人耳熟能详的品牌。

雷克萨斯的品牌策略十分另类,所有品牌包括名气及销量远胜于雷克萨斯的BBA都在降价求销量的时候,只有雷克萨斯未降价,甚至部分车型还需加价提车,一直都坚持纯进口身份。比如雷克萨斯NX以及雷克萨斯ES。虽然雷克萨斯的车贵,但保养却免费,这也是很多人选择BBA而不去买这个品牌的原因之一,不过数款车型中总有特例,在自家兄弟坚守原价阵线时,这款车偷偷降了价,那便是雷克萨斯IS,在雷克萨斯的一众产品中,IS的名气不及ES、NX,但降价后的IS确实雷克萨斯家族一款高性价比的轿车。

雷克萨斯IS从上市距今也有近7年的时间了,初期指导价为37.5-55.0万,在2015年起步价开始下调到36.9万,2017款更是将价格下调到了29.8万元。价格一步步地降低对于看客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是对于早先的买主来说可就不是很喜人了。从新款车型不断下调的情况中也暗示出此款车型的销量不佳,IS全年平均销量在2000台左右,甚至不如宝马3系单月销量的零头;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别的原因导致价格降低。

雷克萨斯IS的设计与雷克萨斯的其它产品一样,有着很突出的家族式设计特点。巨大的纺锤形中网首先映入观者眼帘,如此跳跃的中网设计几乎一眼便能区分这个品牌与别家车型,反而形成了自家品牌最鲜明的设计特点;中网内以数个纵横交错的菱格方块点缀,银灰色的配色加持更显高档;中网两侧是设计依旧别具一格的大灯,打得过下如镰刀般的设计很是犀利,出风口内部采用了与中网内一致的菱格方块,造型协调且一致。

雷克萨斯IS的侧面设计可以用优雅来形容,柔和弯曲的车身线条,微微上扬的车尾,紧凑下俯的车头造型无不体现着一款来自豪华品牌车型的端庄与与生俱来的美好气质。雷克萨斯IS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mm/1810mm/1430mm,轴距为2800mm。

雷克萨斯IS最新款还是2017款,在尾部设计上没有当下很流行的元素,但是保持了雷克萨斯家族的一贯特色,经典耐看。尾灯造型看似简单,内部的重叠式三角形灯带则分外耀眼,很是好看。虽然车型比较老旧,但是放在当下来看并不落伍,此外根据外媒消息今年全新IS或将正式亮相。

雷克萨斯IS在配置方面十分厚道,10气囊、自动空调、无钥匙启动/进入、方向盘换挡、电动天窗、倒车影像、摆风式出风口等配置在低配车型上便有具备,这样的配置在雷克萨斯同门车型中可不常见。

雷克萨斯IS搭载的是一台8AR-FTS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为350N·m,有着强劲的驾驶动力,远胜于雷克萨斯旗下主打舒适的其它车型。传动方面,雷克萨斯IS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零百加速为7S。底盘悬架方面采用的是前双交叉臂,后多连杆式双独悬,有着很不错的操控体验。这套动力总成和汉兰达一致,但是放在它的身上就显得比较运动。

不过它的缺点也是比较明显的,非常一般的车身尺寸,以及和ES高度重叠的价格,再加上本身雷克萨斯就不注重运动感,而IS又是一个主打运动的车型,导致了它的四不像处境。总体来说它受到ES的冲击销量一直不佳,是否能崛起就要看今年的新款车型了。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