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款落魄的B级车,档次不低,销量扎心了

2020年02月09日 21:20: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说起中级车,肯定很多人会想到迈腾、雅阁、凯美瑞等,这些都是些主流车型,知名度和口碑也不错,相比之下,其它一些品牌的B级车就显得有些落魄了,档次其实也不低,但就是卖不动,一看销量也是扎心了,但其实这些车都不差,那问题到底出在哪呢?

雪铁龙C5

厂商指导价:16.99-21.59万元

2019年销量:725辆

相信很多人对雪铁龙C5有很深的印象,这款车造型动感优雅,而且内凹式的后挡风玻璃造型也非常个性,刚上市的时候懂哥也曾经试驾过,悬挂调校舒适又坚韧的出色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值得给予好评。但上市多年,这款车的销量一直没有起色,这是为何呢?

主要问题还是在于空间,这款中级车虽然轴距达到2815mm,但后排腿部空间甚至不如如今一些紧凑型车,仅仅是够用但不够宽敞,相对于竞争对手来说这方面输太多了。而且,它也沿袭着法系车不爱降价的“传统”,性价比一直比较一般,因此销量一直平平无奇,直至2019年,其才卖出去不到1000台,可以说被市场边缘化了。

斯巴鲁力狮

厂商指导价:20.48-24.78万元

斯巴鲁力狮是一款进口中级车,空间表现不错,其全系标配2.5L引擎和四驱系统,售价20.48万起,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斯巴鲁经典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本身也名声在外,但从销量来看它终究还是一款小众车型,这又是为何呢?

虽然全时四驱在操控上有优势,也比较适合北方用户,但对于绝大对数消费者而言实用性并不突出,CVT变速箱也弱化了一些操控体验,还有消费者对它的维修保养费油也比较担心。价格方面,它比许多合资车起步要高3-4万左右,再往上又可以入手豪华品牌,这种夹缝生存的环境也一定程度影响了人们对它 的选择的。

标致508L

厂商指导价:15.97-22.57万元

2019年销量:5008辆

看到“L”就知道这款车肯定是为了中国市场推出的,的确,国产的标致508L加长了轴距,而且以15.97的低价入市,相信其背后的高层也对它的销量充满了希望。不过从2019年的销量来看,其5008辆的销量数字还比不上主流中级车一个月的销量,可以说相当不理想。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首选这款呼声很高的车型,去掉了海外的无边框车门,多少让人有些失望。虽然终端优惠完还不到15万,性价比不错,但对手实在太强大了, 隔壁的大众迈腾最低配终端已经到了14.5万,在加上品牌知名度、保值率等方方面面,标致508L终究还是败下阵来。这是一台好车,但始终无法摆脱销量的"魔咒"。

马自达阿特兹

厂商指导价:17.58-23.98万元

2019年销量:41950辆

相比之下,马自达阿特兹的境况要好得多,但平均下来月销量才3500台左右,相比动辄月销几万的帕萨特、凯美瑞来说,阿特兹实在显得小众,相比之下,当年的中级车三杰之一的马自达6,可以算的上这个车系创造过的巅峰了。

主打运动的车型, 始终都是小众群体,像雅阁、凯美瑞、迈腾那些均衡之辈,才能赢得广泛关注,当市面上的车型丰富起来之后,阿特兹的运动显然不能满足人们多方位的需求,再加上马自达不爱降价的传统,性价比方面并不出色,销量也就可以预料了。

你对这4款车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