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车内空调聪明人都这样用,新手少有知道的

2020年02月09日 21:20: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冬天大家在开车的时候多多少的都会遇见一些小问题,但是又不知道怎么解决。或者平时空调使用的方式不对,风吹得我们不舒服影响健康;又或者无故有异味产生,我们却找不到原因,那就是没有正确使用空调。今天就和大家来聊聊,在冬天里汽车空调的正确使用方法。

如何除雾除霜

冬天我们开车经常遇到一种情况,一般我们在室外温度较低的时候,车窗上很容易起雾。比如外面下大雨,我们进到地下停车场;或者车内没开空调没通风,温度又比较低,来到室外车窗也会起雾。这普遍都是因为窗户紧闭造成车内外温度差而形成的雾气,不仅阻碍驾驶视线,还会影响行车安全。

这时候我们要打开相对应位置的空调,并且选择外循环,把风速设定在比较高的档位,因为风速愈高除雾的速度愈快;接着把温度开到最低的温度,一般吹一会就可以除雾除霜了。当清除好了以后,我们可根据需要调整温度,也可以关闭空调。

如何快速制热

冬天的时候上车都比较冷,尤其是如果车辆停在室外停车场,每天早上坐在车里简直是煎熬,所以上车可以快速制热时一件实用又幸福的事情。

一般我们最健康最快速的空调制热打开方式是:首先关闭AC,打开制热并开2级风速,把车窗打开通一会风,尽量将车内空气换一遍之后再关闭车窗;接着将气流模式调到吹脚,不要直接吹脸。因为空气也会从下往上去流动,而且脚暖了整个人也没那么明显感受到冷了,最后等车内温度稳定不冷了,我们就可以将空调关小一点了。

但如果为了省油,这里也提醒大家,不要刚启动车就打开制热,不仅拖长了汽车预热的时间,也比较费油,可以等汽车走一段路以后再开空调效果更好。

关闭姿势

汽车空调系统其实蛮复杂的,因为有制冷装置、取暖装置和通风换气装置,和我们家里的空调差不多,但是由于每天接触外界道路上的灰尘污染气体,需要我们更细心的去使用它,这样它才可以把车厢内的温度、湿度、空气清洁度及空气流动调整和控制在最佳状态,让我们可以感受到舒适的状态。所以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如何关闭空调也是我们需要知道的问题。

通常情况下我们都是到达目的地后就直接关上空调,但是这种操作会导致空调系统发霉,时间久了车内的空调就会产生异味。因此,如果在此之前我们开过冷风的话,就关掉AC开关,从而保持空调系统的相对干燥,避免霉菌繁殖。如果冬天的时候你一直是开着暖风的话,那么就把暖风提前关掉,再次启动的时候,我们再打开空调,也是延长空调使用寿命的日常方法。

写在最后:

看似比较简单的一些小方法我们经常会忘记,可见日常我们要留心着这些,才能保障车辆的健康以及我们的行车安全。今天评论区我们可以聊聊:关于汽车空调的使用,你还有哪些屡试不爽的小方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