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万的豪车,安全如沃尔沃,舒适领先宝马,不比帕萨特香吗?

2020年02月10日 08:01:08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其实,在国外汽车就是交通工具,就是代步车。而在国内,在很多消费者眼中豪车就是钱贵,豪车就是有保障,豪车就是安全的象征,的确如此,豪车的配置往往都要高一些,豪车的用料和做工都要高出很多,关键是面子工程很足,所以国内消费者更向往豪车,都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买到一辆属于自己的豪车。

但是,在我看来,其实也有一些豪车被埋没,明明可以靠实力吃饭的,却输给了品牌。比如PSA集团的DS 5LS就一款非常不错豪车,虽然说价格也才16万出头,顶配也就23万,但DS 5LS是一款实实在在的豪车,不信,你往下看。

在法系车里,DS这个品牌自身的定位就是以中高端为主,早年间的DS的影响力和口碑也与BBA旗鼓相当,只是后来PSA集团产品策略出现问题,导致DS被埋没了。现在来看DS的设计毫无违和感,但在当年DS的设计也是很出众的,而且DS自身的设计就能散发出一种法系车的浪漫与豪华。仔细一品,DS的灯组和细节部分的设计非常豪华,尤其是灯组内部还采用led随动转向系统,如今这个配置也只有40万豪华才有的,因此说5LS是一款豪车也是理所应当的。

在我看来,法系车的口碑不及当年好,但整体的质感还是尤其突出的,特别是舒适方面体现得很到位。5LS定位一台B级车,4.7米的车身并没有优势,关键是底盘的设计和调校已经到达豪车水准,而且座椅的设计和用料也能比肩BBA,这点优势在同级产品之中具有较强的优势。

在内饰部分也很豪华,不论是用料还是做工都非常严谨的,整车都是使用真皮材质覆盖,时刻透露出法国人的浪漫。当然,该吐槽的地方还是要吐槽,相比雪铁龙的设计风格,DS 5LS就显得老气很多,不论是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都很失败,这也是导致DS口碑下滑的原因。但DS 5LS的配置还是较为丰富,比如安全性方面配置就很吸引消费者,ADAS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车道偏离警示、注意力提醒、限速提示、自动紧急制动、ACC等配置都有,安全性方面也输给沃尔沃的。

DS 5LS的动力也较为可靠的,唯一的缺点就是油耗高,但整体的表现也是很稳定和持久,开个20年基本上不动螺丝的。其中,DS 5LS入门级版本配备的是1.6T引擎,这台动力算不上很强劲,但也符合家用需求,关键是省心。当然,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可选性,DS 5LS还推出了2.0T/2.5T/3.0T动力版本选择,而高配车型还配有独立悬架,这样的B级车不比帕萨特香吗?

今日话题:我认为,DS 5LS缺点有2个,其一是设计赶不上潮流,其二是油耗太高。当然,优点还是多出缺点的,比如舒适性上的表现很成功,就凭借着一点,宝马都做不到。那么,问题来了,如果给你16万元,你会选择帕萨特还是DS 5LS呢?说出你的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