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福特汽车进行重大人事调整;蔚来汽车遭股东淡马锡减持

2020年02月10日 08:28: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福特汽车进行重大人事调整:首席运营官换帅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公司周五宣布,任命吉姆·法利担任公司首席运营官,直接向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汇报。任命将于今年3月1日生效。

据悉,吉姆·法利于2007年加入福特,担任全球市场及营销主管,此后又先后领导林肯品牌、福特南美业务、福特欧洲业务以及福特全球市场业务。在去年5月份,又任职福特新业务、技术和战略部门的总裁,一直被视为CEO韩恺特的潜在继任者之一。

并且吉姆·法利还将从韩瑞麟手中接管福特汽车业务,韩瑞麟是福特汽车公司的总裁,将于3月1日正式退休。(来源:快科技)

点评:去年净利润只有可怜的4700万美元,估计福特的高管们自己都坐不住了。不知这次人事调整能否让百年老店重获新生?

2、蔚来汽车遭股东淡马锡减持

蔚来汽车日前向美国SEC递交的文件显示,截至2020年1月24日,淡马锡持有蔚来汽车的股份减持至1390.9万股,持股1.8%。

此前,根据淡马锡递交SEC的文件,淡马锡曾拥有蔚来汽车4144.6万股,持股比例达5.4%。

蔚来汽车当前市值为40.73亿美元。近期,蔚来汽车宣称近期完成累计一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项目,均为单纯的财务投资人。(来源:雷帝网)

点评:虽然刚完成了2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但从现在的势头看如果没有大量资本进入,蔚来还是挺危的。

3、宝马欧洲最大工厂将提升电动车部件产能

据外媒报道,宝马将在其位于德国南部Dingolfing的工厂提升电动汽车传动系统部件的产能。这是宝马在欧洲规模最大的工厂,该工厂每年生产大约30万辆轿车,其中也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宝马集团发动机和E-Drives生产负责人Michael Nikolaides表示:“我们正在大规模扩建E-Drive的生产中心:面积将从当前的8000平方米增加到未来的8万平方米。这是我们为纯电动和其它电动车型生产动力总成部件的地方。”

该工厂负责生产3系、4系、5系、7系和8系车型。从2021年开始,这座工厂还将会开始制造iNext纯电动跨界车型。另外,这座工厂还负责电动马达和电池的生产。(来源:盖世汽车网)

点评:即便不打造纯电平台,凭借宝马的早期发力也足够让其处于豪华品牌新能源车的领跑地位,并且在未来几年应该不会被动摇。

4、特斯拉Model Y将于3月交付

近日,据从海外媒体获悉,特斯拉已正式宣布开始生产旗下全新入门SUV车型——Model Y,并将在今年3月份开始交付。同时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官方公布的信息,Model Y性能版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增至315英里(约507公里)。

日前特斯拉已公布Model Y在中国市场的官方售价,其共分为三个配置,并且未来还将推出国产版本。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二期工程正在如期推进,将加快Model Y国产进度,预计国产版Model Y前期仅提供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来源:网通社)

点评:似乎已经闻到了一股“真香”的味道。

5、北汽新能源1月销量达2006辆

北汽蓝谷旗下子公司北汽新能源发布2020年1月份的产销快报。据从官方获悉,受春节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该品牌1月销售新车达2006辆,同比下降55.54%;产量方面,该品牌1月共产出新车1602辆,同比增长1028.17%。

导致1月销量下降的因素,一方面原因是今年1月春节假期比去年提前,车市进入传统淡季,市场需求减少,加上去年12月,双十二、圣诞节及多种促销活动刺激消费者购车,消费潜力提前透支,导致新车销量下降;此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则是1月下旬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爆发,对购车也有直接的影响。(来源:网通社)

点评:疫情对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冲击太大了,但即便销量受到影响,车企们仍然一波接一波的为疫区捐款捐物,体现出了我国汽车产业的担当。

6、曹操出行将联合伦敦电动汽车推出英伦TX健康汽车

2月8日,曹操出行发布消息称,根据吉利控股集团的统一部署,曹操出行将联合吉利商用车集团旗下伦敦电动汽车公司(LEVC),并协同吉利汽车集团推出英伦TX健康汽车。

曹操出行介绍,全方位健康版英伦TX具备除菌消毒等特性,并通过全封闭隔离双舱的设置保证乘客与司机的安全。全新英伦TX国产车型预计于今年内正式投放国内市场,而全方位健康汽车理念也将逐步应用于量产车型当中。(来源:新京报)

点评:以后汽车的发展除了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之外还要加一个健康化。

7、北京2020年小客车指标总数公布 新能源个人指标54200个

2月7日,据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消息,2020年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0万个,其中普通指标额度4万个,新能源指标额度6万个。

其中,普通车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95.5%,共计38200个;新能源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约90.3%,共计54200个,比2019年个人指标额度(普通车38000个,新能源54000个)略有微增。(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新能源个人指标就比去年增加了200个,作为全国发展新能源汽车条件最好的城市,北京的指标能急死个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