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部经典的汽车电影,如果都看过,那老司机就是你!

2020年02月10日 08:57: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相信今年这个年让全中国所有人都过得很郁闷,"无聊"成了大家朋友圈里的代名词。各大商场电影院全部关闭,每天宅在家里除了关注疫情的实时新闻外,就剩下吃喝拉撒睡以及刷剧了,宫廷剧,谍战剧,喜剧,动作剧,甚至连动画片都不放过!

一不小心,假期又延长了,离正式开工还有一段时间,既然剧刷完了那就来看看电影吧。电影也是现在年轻人比较喜爱的一种娱乐休闲方式,然而对于热爱汽车的车友们来说,电影通过大荧幕同样也塑造了很多很多十分经典的车型,这也让许多人因为一部电影而爱上了一辆汽车!正是这些车型的出现,不仅衬托了整部影片的特点,甚至对于电影来说它也是灵魂级的演员了!那么今天,我就给各位车友们来推荐几部比较经典的汽车电影,其中让主角在影片中威猛无敌的座驾有没有哪一辆是你所钟爱的呢?

《速度与激情》系列

要说起汽车电影,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肯定就是《速度与激情》系列了,从《速度与激情1》到《速度与激情8》,电影里面出现了很多很多使观众们热血沸腾的车型。从跑车,越野车,改装车,甚至是卡车,货车,再到坦克,飞机,可以说是让影迷们过足了眼瘾!

这么多车型当中让大家印象最深的我想应该是由范·迪塞尔饰演的托雷托驾驶的道奇挑战者了。它驾驶的这辆改装过的道奇挑战者与他的团队完成了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因此,贯穿整个《速度与激情》系列的就是这台最经典的美式肌肉车1970年款的道奇挑战者。

1970年款道奇挑战者属于克莱斯勒B平台的第二车型,经典的隐藏大灯和7.2L的引擎是它特有的标志。1968年至1970年的道奇挑战者搭载了3.7L 6缸引擎和5.2L到7.2L的五款V8发动机,原厂425马力。作为美国肌肉车的代表车型,1970款道奇挑战者以其漂亮的可乐瓶车身和强劲的性能而闻名于世。

《非常人贩》系列

《非常人贩》和《速度与激情》相比算是比较儒雅的汽车动作电影了。也正因为这部电影,让全球的电影观众认识了一位顶着秃顶有胡渣并带有性感沙哑声音的英国硬汉—杰森斯塔森。

从第一部的宝马735到第三部的奥迪A8,都与影片中杰森·斯坦森所饰演的弗兰克·马丁的一身西装所搭配。当然,给观众们印象最深的还是那台"西装暴徒"—第二代奥迪A8。

第二代奥迪A8遵循了当时奥迪设计总监彼得·希瑞尔创造的全新奥迪家族风格,设计出了饱满圆润而不失优雅的风格。动力方面,第二代A8提供2.8L,3.2L和4.2L三款V8引擎和旗舰动力的6.0L W12引擎。19寸的运动轮毂、HID氙气大灯、胎压监测系统、主动安全系统等等一应俱全。2005年,第二代A8中期改款车型发布,带有倒梯形进气格栅的整体式前脸,既流畅运动又雍容雅典。电影中的A8就是基于这一款奥迪而为电影专门定制的

《极速六十秒》

《极速六十秒》是由两大影帝级人物:尼古拉斯凯奇和安吉丽娜朱莉所主演。同时这部影片也是尼古拉斯凯奇少有的汽车类型的电影,他在影片中饰演的孟菲斯是这个世界上最高明的偷车贼,人们形容他为"gone in 60 seconds"。也就是说只要是他盯上的车,停在那里60秒内他就能连人带车一起消失得无影无踪!

影片中,主角偷的最后一辆银色1967年的福特野马Shelby GT500应该是最夺人眼球的一款车了,凯奇大叔也在影片中亲切的称它为"伊琳诺", 意思是:独角兽,高贵的。他驾驶着伊琳诺在道路上穿梭,躲避警察追捕,不停的换挡,前进,后退,飘逸,闪躲,堪称一绝!

这辆GT500是为了电影的拍摄由美国一家私人改装公司而打造的,一共制造了3辆,一辆用来拍静态,另一辆在性能方面被大幅度提升用来拍摄追逐镜头,最后一辆则是一位美国棒球明星特别要求定制的。在那个时代含铅汽油V8 V10 v12盛行,自然进气或者机械增压的怪物动则500匹以上,然而片中的GT500峰值达到了700匹,要知道在现在的中高档家庭轿车中达到200匹就已经很劲了!

《偷天换日》

《偷天换日》这部电影看起来更像是MINI的广告,在电影中一共出现了32辆MINI,其中主角驾驶的是一辆红色的MINI Cooper。可以说有不少的MINI车主正是看了《偷天换日》这部电影之后才进入了MINI的魔障。

这部电影不仅为观众完美的诠释了MINI这款车的特点与定位,还展示了什么叫做真正的"驾驶技术",各种追逐,穿越地铁隧道,弯道,急转,车流等等MINI都可以应对自如!

影片当中的MINI Cooper其又大又圆的前照灯和平顶,短尾的独特设计,秉承了MINI家族式风格。这样娇小而独特的外形已经成为MINI的招牌形象。色彩搭配非常丰富,既可以选择车身与车顶同色,又可以选择车身与车顶不同色,MINI Cooper采用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四缸16气门的发动机排量为1.6L。正是因为这部电影,让全世界看到了MINI Cooper精巧灵动的风采,为MINI Cooper成为迷你车市场最成功的领先者立下了汗马功劳。

以上我推荐的这四部是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当然除了它们还有很多非常经典的汽车电影,比如:《死亡飞车》,《极盗车神》,《极品飞车》,《极速风流》,《头文字D》等等。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去搜一搜吧,我相信完全可以满足各位在家无聊解闷的需求啦!

对了,在文末还要告诉各位一个好消息!大家心心念的《速度与激情9》在去年11月就已经杀青了,该片将于5月22日率先在北美上映。从最新剧照可以看到,韩,复活了!而且还是那个爱吃零食的韩!并带着新款丰田Supra回归!大家就共同期待吧。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