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NPC”和“NCP”的区别!这个更可怕

2020年02月10日 10:40:03
分享到:

定名了哦!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正式命名

昨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现场发布关于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暂命名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统一称谓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称“新冠肺炎”,英文名为“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简称为“NCP”。

小编平时太贪玩了

看到“NCP”时

以为是“NPC”

但是想想

这可比游戏里的“NPC”

可怕多了

当年非典

也是确定了英文名字“SARS”

当然此次疫情

并不同于非典

咱们只针对名字“NCP”

那么最近

这个“NCP”

发展情况如何呢?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数连续4天超过现有疑似病例数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宋树立在会上通报,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数连续4天超过现有疑似病例数,差距持续增大。提示,疑似病例甄别步伐加快,这有利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分别得到科学、规范的处置。

疫情防控期间,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杨红灿表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及时协同进行部署,提出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杨红灿在发布会上表示,从1月21号公告下发到2月6号,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经营场所149.8万次,监测电商平台、网站40.1万次,停业整顿市场及经营户3700余家,督促下架、删除、屏蔽信息7.7万条,联合林草、农业等部门风控隔离饲养繁育场所16000余个。

下一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指导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关于联合开展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强化执法联动,突出案件查办,案例打击任何形势的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倡导文明饮食文化,引导消费者不购买和食用非法捕获交易的野生动物。

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一起攻克难关,这个“NCP”并不可怕!现在一切都朝着胜利的方向发展,相信再过不久,我们就能从这片阴霾中走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