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价比不高、价格却很坚挺 丰田凯美瑞

2020年02月10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现在的凯美瑞在不同动力系统中均有运动版车型,从这个极其嚣张的前脸设计可以看出,这位老伙计不甘于平庸,换一套年轻的玩法继续斗争。

凯美瑞的普通版和亚洲龙用的都是咧着大嘴的设计风格,就算是这个普通版看起来也是那么的年轻躁动不安分,运动版就更不用多说了,而亚洲龙更多的是沉稳大气有力量,它们各自主推的风格取向是不同的,从这点看该买凯美瑞的还是得买凯美瑞。

运动版凯美瑞除了前脸很嚣张,车尾也很特别,顶部是黑色小尾翼,中间是跑车扩散器,两边是四出小排气,先别管它是真是假,就是带劲!

而且这个2.0L运动版车轮用的是235mm的宽度,18英寸的轮圈,包括混合动力和2.5L车型用的也都是这个尺寸的轮胎,这么宽的胎,这么大的圈,凯美瑞要年轻运动也不是闹着玩的。

在内饰设计上使用了比较多飘逸的线条营造立体感,好不好看另说,反正是挺有个性的,至少是在一众越来越雷同的设计风格中给出了不一样的感觉。

2.0L运动版的指导价是20.58万,自适应巡航、支持Carlife的触控液晶屏、自动头灯、自动空调,该有的基础舒适性配置做得都还不错,但是整体配置实话实说不算高。

相比之下,同样的钱买美系车,人家配置要豪华;同样的钱买德系车,人家做工要精细;跟同价位的天籁、雅阁比也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丰田造车的一贯调性就是这样,配置上说不出大优点也挑不出大毛病,就是以均衡之道让你觉得这钱我没白花。

座椅的做工用料上咱这个车型是差了一点,用的是质感有点像搓澡巾的织物,其他车型(全系最低配除外)用的都是皮质的,旗舰版上还有“高档”配置:座椅加热、座椅通风。

看后排空间,腿部挺宽敞,头顶有富余,有空调出风口,有充电USB接口,座椅也挺软和,完全足够了,所以就不要再去奢求什么后排独立空调和手动遮阳帘啦。

最后说一下发动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配合CVT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系统虽然在数据上是弱一点,但是在技术上很成熟,平顺稳定可靠性高,再加上车型售价也比较实惠,所以2.0排量成为了凯美瑞的主力车型。

同时,凯美瑞还有2.5L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动力系统规格更高。双擎车型用到的混动系统,2.5L自吸发动机搭配电动机,匹配E-CVT变速箱,2.5L发动机的压缩比达到了非常恐怖的14比1,热效率高达41%,是目前业界最顶尖的水准。

打开车型库搜索中型车,随便一划就是一大堆,凯美瑞绝对不是最起眼的那一个,而且现在内有强豪外有劲敌,凯美瑞过得并不容易,但是相信它凭借着不断地年轻化、运动化,坚持到底,还是有机会赢得20万元中型车市场的胜利。【文/刘聪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