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全球车企销量榜揭晓:通用只能排第四,现代出人意料

2020年02月10日 11:18:04
分享到:

日前,全球汽车数据库(Global Auto Database)完成了2019年全球汽车厂商销量的统计。总体来看,大部分车企2019年的销量都有所下滑,排名前十的汽车制造商里,只有丰田奔驰销量同比2018年呈正向增长。

排名第一的依然是大众集团,同时也是唯一一个销量突破千万辆的品牌,继续稳坐全球最畅销汽车集团的宝座。这其中,中国市场提供了巨大的助力,2019年总交付量达到了423万辆,创下历史新高,贡献了大众品牌全球四成以上的销量。

不过,随着中保研帕萨特碰撞成绩的公布,大众在国内也面临着信任危机,如果不作出改变挽回中国消费者的心,世界第一的位置或许很快不保。

丰田集团以近970万辆的成绩排在第二,相比2018年多了2.2%,是榜中少有的正向增长的品牌集团。作为“世界的丰田”,丰田的中国市场贡献了162万台,与总量相比并不算多。因此,丰田大胆提出了增长近10%的销量目标,把2020年在华的目标销量定在了176万辆。

第三被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夺得,其中的雷诺汽车2019年全球销量为375万辆,在欧洲取得了1%的增长,但在非洲、中东、印度和太平洋地区,雷诺的销量都出现了下滑。而且,随着戈恩被捕又出逃,雷诺-日产这个联盟也面临着巨大危机。

虽然通用集团在2019年的全球销量下滑了10.7%,在榜上衰退速度最快,但凭借众多的品牌数量还是排在了第四。在中国市场,通用因为三缸机和低端市场萎缩等原因销量出现了下滑,而近几年里通用汽车为了业务转型,在全球还撤出了多个市场,包括南非、西欧、印度和俄罗斯等,未来或许还会退出拉美市场。

现代集团排名第五,离760万的原定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但结合韩系车在国内的表现,可以发现它在全球市场还是很受欢迎的,这显然与韩系车海外版更为厚道有很大关系。2020年,现代集团计划在电气化和氢燃料电池车等领域扩张,计划推出各种混动车型、纯电动车型和燃料电池车型,以谋求新的发展机遇。

排名第六的福特与第五的现代相差两百多万台,这也划出了前五与后五的明显分界。对于福特而言,虽然近两年在中国销量近乎腰斩,但在全球市场只下滑了7.7%,这得归功于它在北美地区依然是当之无愧的No1。当然,福特也不甘心在中国就此没落,计划将推出30款以上的福特林肯品牌新车型,能否奏效就要看市场反馈了。

本田汽车排名第七,这其中有中国市场不小的功劳。据统计,2019年本田中国创下155万辆销量新高,如此算来,中国就贡献了本田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难怪2020年会有信心再创新高了。

排名第八和第九的FCA和PSA在去年底完成了合并,如果把销量合到一起,那就有近754万辆,可以直接超越现代集团排名第五,或许明年的前五之争会更激烈。

排在第十的戴姆勒奔驰虽然销量不足三百万台,但3.3%的成长率也十分难得了,而且也是榜上唯一一个豪华品牌,这样的表现还是非常可观的。

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份排行榜中,并不包含HCV(重型商用车,3.5吨以上)以及巴士的销售数据,仅有轻型商用车与乘用车,若是加入HCV与巴士的数据,排名上可能还有变动,但大致格局不会变。不知道大家对这全球最优秀的十家汽车集团怎么看?或者与编辑有同样的期待,中国车企什么时候能上榜呢?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则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