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中国值得拥有全球最重要的SUV品牌|仕说

2020年02月10日 12:07:02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在毫无争议地拿下2019年中国SU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之后,长城身上的关键词已经不再是“中国SUV冠军”,从俄罗斯图拉工厂首台F7下线之后,“全球”就已经是长城头上最耀眼的光环。和以前的中国企业“出海”更多是出口产品或者仅是喊喊口号不同,长城的全球化战略,在2020年初又再次登上了车市热点。

2020年1月17日,长城汽车和通用汽车签署收购协议,长城汽车将收购通用位于印度塔里岗的工厂,在收购完成之后,长城将成为在印度拥有完整研发和生产基地的中国品牌。

紧接着,在2020年2月5日,长城携旗下车型高调亮相德里国际车展。这是长城第一次参加印度德里国际车展,并且采取了包馆的形式,参展面积达到3150平米,创下历史记录。

此次参展,长城参展的车型包括:哈弗F7、F7x、 F5和H9;长城EV旗下两款电动车型:iQ和 R1。而展台C位则留给了两款概念车型——全球首发的哈弗Concept H和印度首发的哈弗Vision 2025。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长城展台上还有专门的功能展示区,囊括了电池展示、哈弗智能座舱、哈弗安全车身和长城EV自动驾驶等功能。尽管因为疫情原因我们没能亲临现场,但这套功能展示区的功能我们在去年的上海车展曾经体验过,它们可以充分地展示长城在电动化、智能化以及安全制造方面的领先水平。

在2019年宣布“全球化元年”之后,刚一进入2020年,长城就在印度进行的一番“神操作”,意味着什么?

首先,长城强大的体系力和执行力得到证明。在2019年高光启动了俄罗斯工厂的下线之后,又在如此快速的时间内进驻印度市场,机会既然只青睐有准备的人,收购通用工厂也不可能在一朝一夕完成,精细的布局和高效的执行落地,证明长城在全球运作方面的高效与坚决。

其次,收购塔里岗工厂与参加德里国际车展相辅相成,先搞定生产基地,马上进行高调品牌营销,对于长城这个曾经被普遍认为是“不善营销,只埋头做事”的企业,长城的企业形象也在近两年当中发生着显而易见的变化。从“包馆”大手笔这样的参展规模,到展示的产品及技术,都可以看出长城对于印度市场的了解其实已经非常充分。

在这个潜力巨大的新兴市场,年轻化、人口众多、汽车市场起步较晚都是印度市场的典型标签,这和二十年前的中国车市其实十分相像。但非常不同的却是,由于互联网的兴起,印度消费者在选择相对廉价车型的同时,在安全、品质之外,其实更有智能化、科技化的需求。而借助中国诸多优秀品牌的成功“出海”,小米、OPPO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占去六成份额,海尔、美的等中国品牌在印度也颇有口碑,这次长城在印度市场的高调亮相,再次加强了整个中国品牌的产品实用不失品质、在科技智能方面具有的突出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长城此次重点展示的技术,一方面可以归纳为“安全”,另一方则可以归纳为“智能电气化”。前者贴近印度市场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后者则面向席卷全球的新能源大趋势和中国品牌在智能化方面的优势。长城在德里国际车展的这两个关键词,展现了对于新兴市场消费者的了解与尊重,并且愿意将最新的技术带到全新市场的决心与诚意。

而在展示车型之外,着重展示了零部件等相关配套技术,长城是否也是希望进一步挖掘规模庞大的印度市场潜力,在汽车市场技术及零部件配套供应体系中大展拳脚呢?

我们也不禁联想到在去年7月份,长城曾经发布了“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其中的关键词也是“全球化”——当时,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阿里、百度,以及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还有高科技公司华为和高通均出现在长城的智慧生态战略朋友圈当中。

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在俄罗斯还是在印度,长城的每次“出海”,都会和它强大的合作伙伴们一起——这样的“中国企业联盟”所代表的,也是中国品牌全球化的决心和信心。

▲2019年7月15日,长城汽车“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发布现场

从坚决的执行力到高效的完成度,我们在2020年整个行业被按下“暂停键”时,长城相比其他车企显得尤为与众不同。而正是在这样的行情之下,长城在德里国际车展上所展现的“全球化”,所代表的并不仅仅是一句振奋人心的口号,更是中国汽车企业的某种精神与韧性。

愿这种精神与韧性常在,并且在未来的日子里成为2020年行业发展过程中的一盏明灯。

愿实干常在,愿每个中国企业庚子年好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