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新一代傲虎配上2.4T新发动机,美国媒体买账吗?

2020年02月10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Outback傲虎曾经是斯巴鲁在国内市场上,除了森林人和XV之外,能见度最高的车型之一,Wagon的造型加上比一般城市SUV更出色的高通过性让其收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不过长期没有换代、动力系统老旧等原因,让傲虎的销量也步步下滑。

现在,用上了斯巴鲁全新SGP平台(Subaru Global Platform)的新一代傲虎已经在美国市场上市一段时间了,虽然国内市场的上市时间还依然是个未知数,不过我们也不妨通过美国媒体的评价提前了解下新一代傲虎的优缺点。

动力强,油耗有所降低

这一代傲虎除了换上新平台最受关注的自然是用上了新的2.4T水平对向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260hp最大马力,而382牛米的峰值扭矩在2000rpm的时候就已经送上了。此外,2.5L自吸水平对向四缸发动机也有保留,并得到了改进优化。

油耗方面,2.5NA发动机的城市和高速油耗分别是26/33 mpg,比老款改善了1 mpg,换算我们习惯的单位也就是9.05/7.13 L/100km。这个数字已经和美版CR-V 1.5T四驱车型的数字已经几乎不相上下了(27/32 mpg)

而替代原有3.6L 水平对向6缸发动机的2.4T发动机,油耗更是比3.6NA发动机大有改善,只有23/30 mpg,换算过来是10.23/7.84 L/100km。

Motor Trend对新一代

Outback的油耗表现介绍

2.5NA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其实和现款车型差不太多,虽然采用了全新的可以模拟8速档位的CVT变速箱,加速表现还是波澜不惊,0-60英里(96公里)的加速时间要8.7秒,比起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对手像是CR-V之类的要慢上1秒左右。

而搭载在XT车型上的2.4T发动机动力表现则相当出色,0-60英里(96公里)的加速时间在6.1-6.3秒左右。不过根据美国媒体反映,这副发动机的运转品质显得稍微有一点粗糙,噪音稍微有点大,动力输出也不够线性。

底盘质感好,操控回馈不够

根据美国媒体的反馈,采用了SGP平台的新一代傲虎在底盘质感上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在非铺装和破损路面的驾驶中,对路面的颠簸起伏过滤得很到位。同时对于路面噪音的过滤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方向很灵巧,整体的驾驶感受偏向轻松和舒适。

Motor Trend对新一代傲虎

路面颠簸的过滤给了很高评价

不过也有媒体表示,对于一台斯巴鲁来说,新一代傲虎在路感的回馈方面做得实在一般,人和车之间的沟通不太够,开起来也没有太多让人兴奋的地方。很好开,很轻松,但少了点乐趣。

Motor 1则认为傲虎

对于路感的反馈有所欠缺,沟通不足

座椅很舒适,内饰用料正常水平

国外的汽车媒体们不约而同地对新一代傲虎的座椅舒适性提出了很高的评价,认为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座椅柔软舒适,给你很强的陷入感之余,又具备了恰当的支撑性,同时座椅的宽度也很足够,能够让四个成年人坐得很舒适。(当然,后排中间位置除外)

至于车厢内饰的各种用料水平,大家认为只能说是不过不失,虽然比起以往有着肉眼可见的提升,不过也只是到了这个价位应有的正常水平而已。

11.6寸大屏车机褒贬不一

新一代傲虎车内最抢眼的自然要数那个11.6寸的大屏幕车机了,它在采用大屏幕的同时,还保留了像是音量、调频以及温度控制等一些实体按键,相比以往在屏幕尺寸方面相当保守的斯巴鲁来说,这可以说是一次革命了。画面效果、菜单VI设计、反应速度等都受到了不少好评。

不过也有媒体反映菜单的UI界面还有提升空间,功能划分不够清晰,有些常用功能需要进入二级菜单,以及Carplay连接之后显示的区域不够大等等。

目前,斯巴鲁在中国市场上处在一个比较尴尬的局面当中,销量连续多年下滑,近两年的年销量更是不足3万辆,有被逐步边缘化的危险。纯进口带来的价格较高固然是销量不佳的原因之一,而产品线更新较慢也是另一大原因。新一代傲虎在产品力层面上有着可见的提升,如果能尽快引进,无疑也将会成为助力斯巴鲁复苏的重要力量。

轮到你说:

你觉得新一代斯巴鲁傲虎够吸引人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