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老炮交锋舒适大家 奕歌 VS 逍客

2020年02月10日 13:0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奕歌 2019款 1.5T CVT两驱梦想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5.58万元。目前在老司机的真实成交价在14万元左右。

逍客 2019款 2.0L CVT智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5.49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14万元左右。

奕歌采用了家族式的Dynamic Shield“X”形设计,整体保留了大量的XR-PHEV Ⅱ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整体造型相当动感时尚,横幅式格栅造型非常抢眼,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着整体感比较强同时精致度也有保障,前脸上硬朗的线条设计加上底下的银色护板,凸显了它越野世家的SUV定位。逍客采用了家族化“V-Motion”设计语言,U型的格栅非常突出,面积进一步加大的黑色中网使它显得气势更足,浑厚有力的线条设计让这个车头在动感中也不缺力量感。粗壮的V字型镀铬装饰条与中网线条相辅相成,看着更显精致。从外观上看,两者都走了动感时尚的设计思路,一个动感中带着硬朗,一个动感中带着力量感,差异化的定位适应不同的群体,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嘛。

奕歌大灯造型与中网造型融合的比较完美,修长的大灯神气十足,内部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而大灯中采用了双透镜的设计,不仅聚光能力更好也更显厚道。逍客风格精致的大灯看起来很犀利,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其中只有近光灯采用了透镜,远光灯是最普通的反光碗设计,虽然近光聚光能力优秀,但在远光和厚道程度上不及奕歌。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逍客多了大灯延时关闭。

奕歌车身尺寸为4405/1805/1685mm,轴距为2670mm,同前脸设计风格一样,奕歌侧面的线条设计硬朗无比,犀利的内凹式腰线带来一股极强的力量感,同时在车门下方的防擦条衬托下,侧面显得相当紧凑干练同时又有较好的层次感。逍客的车身尺寸为4401/1837/1593mm,轴距为2646mm。逍客的设计风格明显就圆润了很多,没有棱角分明的设计,圆润的车身最大化的保障了车内空间的利用,同时圆润的侧面在视觉感受要比奕歌大一圈。车窗上的镀铬装饰条很好的提升了它的精致感。奕歌多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奕歌的后视镜尺寸上较为宽厚,在垂直视野上会有更好的表现,并且奕歌的后视镜基座在车门上,在A柱区域的遮挡面积会更小,有利于提升驾驶者的视野宽度,增强安全性。而逍客的后视镜则更加修长,在横向视野上会有更好的表现,路上并线时能够有更好的视野,不过逍客的后视镜集成在A柱区域,对于驾驶者有一定的视线遮挡。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奕歌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设计,轮圈样式相当动感,18寸的轮圈大小相比之下也极为出彩,18寸的轮圈加上50的扁平比给他带来了极强的下盘强壮感,视觉美感更好。逍客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采用了五辐式的轮圈,轮圈样式相比一个逊色不少。17寸的轮圈虽然是主流尺寸,但在奕歌18寸的碾压下略显不足,好在60的扁平比能够提供很好的行驶舒适性,更加符合它的气质。

奕歌尾部设计比较壮硕,硬朗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不错。横贯式的尾灯造型个性,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同时也具有更好的辨识度。逍客尾部设计比较稳重,饱满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现代感,看着相当饱满。熏黑处理的立体尾灯组造型别致,内部的LED光源在夜间点亮时有很好的辨识度,显得年轻富有运动感。

奕歌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传统布局的中控台设计比较沉稳,对于年轻人来说略显沉闷,好在通过线条的设计勾画出丰富的层次感,在整体质感上的营造能够让人满意。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触感更好,看起来有高级感。逍客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沉稳,中规中矩的中控造型跟动感时尚的外观稍显不搭,好在内饰上搭配了红色缝线和银色饰条,提升了一丝内饰的精致感和运动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整体手感上佳。

奕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逍客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握感不算出众,但造型动感十足。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奕歌仪表盘设计为传统双圆,逍客仪表盘采用的也是传统双圆环式设计。大同小异的造型让他们的功能相差无几,白色的背光在夜间有较好的质感表现,两车中间的液晶显示屏能够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信息的读取也都较为方便,实用性都还不错。

奕歌搭配有8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尺寸不能说大,但是在基本功能上没有任何欠缺,使用上也没有任何问题。逍客搭配一块9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上比较简约,尺寸上逍客的大了一寸,看着有更好的科技感,更受年轻人的欢迎。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奕歌多了CarLife,逍客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奕歌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膝部气囊、后驻车雷达,逍客配备了胎压显示。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奕歌配备了自动空调,多了自动驻车、分段式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车载空气净化器,逍客配备了手动空调,多了倒车影像、速度感应式雨刷。从整体上来说,奕歌在内部配置方面的表现会稍微优于逍客。

奕歌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简约的椅面造型看着有一定的质感,两侧和靠背的填充物度比较厚实,宽大的座椅乘坐起来舒适性还算不错。而逍客的座椅标配采用织物材质包裹,在视觉感受上没有奕歌的高级,不过织物座椅能够很好的避免皮质座椅老化的问题,同时织物座椅也会来的更加柔软,乘坐舒适性比较优秀,不过逍客的座椅都需要手动进行调节。奕歌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逍客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虽然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不大且都配备了中央头枕,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也还可以。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奕歌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前后调节。逍客多了出风口。

后备厢方面,两车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不算太大,但足以满足日常使用,并且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具有不错的空间扩展性,放倒后能扩展出一个更大的空间,居家旅行两不误。

奕歌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逍客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峰值扭矩20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的前后悬架均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悬架组合,并且都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对于销量萎靡的三菱来说,奕歌承担的压力可想而知,它瞄准了目前最火热的紧凑型SUV市场,如今这个市场可是竞争残酷无比但是同时也意味着大量车型的同质化,这个时候奕歌硬朗时尚的外观无疑会让年轻的购车群体眼前一亮,或许它不会是舒适性最好的,但是对于那些蠢蠢欲动的年轻人来说,奕歌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无论是激烈驾驶还是越野路段都能信心十足的面对。

逍客作为日产家族中销量支柱的存在,自然保留了日产骨子里的舒适基因,它就是一辆标标准准的城市SUV,带着你和家人舒舒服服的巡航在城市快速路上,良好的通过性也能让你偶尔在周末闲暇之余带着家人去郊外透透气,而它宽敞的空间和柔软舒适的座椅也会让家人赞不绝口。整体来看这两辆车无疑都是好车,如果你看重家用和驾乘的舒适感,那么逍客会是一个优秀的选择,但如果你有一颗不安分的心,追求驾驶感或者老往乡下跑,那么毫无疑问奕歌会更加适合你。所以如果是你来选,你会选择带谁回家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