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10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北京公布10万个小客车指标,新能源占六成;工信部出台20条政策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2020年02月10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2月10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北京公布2020年10万个小客车指标,新能源占六成;工信部出台20条政策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福特汽车宣布新人事任命,为进一步转型做准备;1月库存预警指数上升6.5%;为对抗东亚电池,欧洲将建48GWh电池厂;北京现代特斯拉、蔚来等车企将于2月10日复工

作者 |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2月7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关于2020年小客车指标总量和配置比例的通告》,2020年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0万个,其中普通指标额度4万个,新能源指标额度6万个。普通小客车指标: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95.5%,共计38200个;单位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4%,共计1600个。

2月9日,工信部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将采取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财政扶持、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扶持、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创新支持、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公共服务、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等六方面20条措施,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实现有序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2月7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召开了线上月度形势分析会,发布了2020年1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汽车消费指数、及2019年12月中国二手车交易等汽车流通数据。 2020年1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2.7%,环比上升6.3个百分点,同比上升6.5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 汽车消费指数为27.5,预计2月份销量较1月份大幅下降。

 

北京现代工厂将于2月10日复工,但不会满负荷运营,而是采取以销定产的方式部分复工。 而据路透社报道,现代汽车集团发言人2月7日表示,现代起亚计划在2月17日恢复在中国工厂的生产。 据了解,除了北京现代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戴姆勒北京工厂、蔚来汽车、广汽本田也将于2月10日开工。

国际版块

福特汽车2月7日宣布,吉姆·法利(Jim Farley)被任命为该公司首席运营官,向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汇报。 福特汽车表示,这一任命表明公司将继续深化其去年提出的“共创明天”(Creating Tomorrow Together)战略。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首席执行官冯思翰博士(Dr.Woellenstein)日前强烈呼吁西方公众,特别是西方媒体,睁开双眼,支起双耳,放弃成见,公正客观地看待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 他呼吁: “我们要抵抗的是病毒,而不是它的受害者! 因此疫情而指责整个国家是及其错误的。 ...无论黄金时代还是现今的困难时期,四十年来,我们始终是大众的汽车公司,是这个社会和人民的一部分。 我们坚定地同中国客户、中国同事和中国民众站在一起!”

据外媒报道,德国和法国计划在欧洲推动一项总投资高达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83亿元)的电池项目,总产能约为48GWh。 目前,德国经济与新能源部已经发布声明,“亚洲的电池供应商已经在该领域占据了主导地位,比如宁德时代和比亚迪。 ”为了对抗以宁德时代为首的东亚电池厂商,德国和法国才决定共建这座新电池工厂,目前工厂地址还未公布。

2月9日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获悉,受汽车市场下行及宏观经济影响,2019年12月,我国海关进口汽车10.2万辆,大幅增长24%。 2019年1-12月,进口汽车市场累计进口108.6万辆,同比下降2%。

商用车版块

2月9日,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印发紧急通知,明确对执行应急物资运输任务的邮政、快递车辆落实“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政策,保障车辆优先便捷通行。

近日,2019年二手车全年交易数据出炉。受去年新车市场销量2576.9万辆、同比下滑8.2%的拖累,二手车全年交易量为1492.28万辆,同比增幅收窄至个位数7.96%,全年交易金额为9356.86亿元,同比增长8.76%,这是2016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首次突破千万辆以来的最低年度增幅。全国二手车月度价格均在6万元以上,年平均价格为6.28万元,比2018年的6.22万元,上涨了600元。

 

2月6日,陕汽主动承担起防疫物资中护目镜的生产任务。当天,陕汽第一时间召集技术、工艺、生产等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方案,分头攻坚模具、注塑等工艺细节,落实生产所需要的原材料,仅2天时间就完成了生产护目镜所需的各项准备工作,成功装配护目镜样品,达到了防疫使用要求,日装配产能3000只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