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各自的当家旗舰 长安CS95 VS 奔腾T99

2020年02月10日 14:01:07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长安CS95 2019款 2.0T 四驱豪华型 7座,官方指导价18.79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真实成交价在18万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20TD 自动尊贵型。奔腾T99 2019款 20TD 自动旗舰型,官方指导价18.99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真实成交价上显示暂无优惠。

长安CS95采用了家族化“蝶翼式”前脸设计语言,四平八稳的线条显得更加稳重大气,细节处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精致感也很到位。奔腾T99点阵式的格栅显得十分年轻时尚,硕大的中网格栅看着气势很强,内部雨点状装饰加上雾灯区域的设计,看着有一丝个性。

长安CS95大灯组造型别致,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并且灯组与中网格栅相融,看着整体感更强。奔腾T99矩阵式的大灯十分时尚,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不管是点亮效果还是灯组视觉感受都能让人满意。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奔腾T99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长安CS95的尺寸为为4949/1930/1790mm,轴距为2810mm,而奔腾T99的尺寸为4800/1915/1685mm,轴距为2870mm。长安CS95在车身外部尺寸各个方面表现均比奔腾T99要好,但轴距表现却不如奔腾T99。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长安CS95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外后视镜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奔腾T99多了记忆功能。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自动防眩目,奔腾T99多了流媒体后视镜。

长安CS95轮胎选用邓禄普品牌,标配规格均为245/55 R19,多辐条的轮圈样式看着比较稳重大气。奔腾T99的固铂轮胎标配规格为245/45 R21,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轮圈样式看着有一定力量感也比较新潮。从轮胎配置上看是奔腾T99要来的更高,视觉感受更加强壮。

长安CS95尾部造型简洁,游艇式的D柱设计是尾部的亮点所在,视觉感受比较高级。尾灯组采用贯穿式设计,在视觉上拉伸了车尾的宽度,点亮后也有很好的辨识度。奔腾T99车尾设计比较时尚个性,平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尾灯组同为贯穿式设计,点亮效果很棒。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也让车尾看起来更显美观。

长安CS95的内饰设计比较大气,丰富的横向线条带来了很不错的层次感。恰到好处的银色饰条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加上中控软质材料的包裹,高级感的营造也不错。奔腾T99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时尚前卫,中控连屏设计比较新潮,细节处的银色饰条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软性材料包裹,有一定的质感。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并且都采用了平底三辐式设计,造型运动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布局也合理,使用起来较为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长安CS95搭载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奔腾T99配有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尺寸上是奔腾T99要更大,不过在界面的设计风格和配色上都是大差不差,行车参数的显示和读取都比较方便。

两车都搭载了12.3英寸触控液晶屏,各项功能齐全,造型设计比较精致。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奔腾T99多了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长安CS95多了内置行车记录仪、防紫外线玻璃,奔腾T99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感应后备厢、远程启动、12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综合下来,不管是从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都是奔腾T99要配备的更加齐全。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座椅造型都较为宽大,内部的填充物也都比较厚实,柔软程度适中,乘坐舒适感有着很好的保障。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座椅通风、座椅加热。奔腾T99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座椅记忆。长安CS95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

长安CS95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空间比较充裕,第三排空间较为一般,不适合长途乘坐。奔腾T99后排空间充裕,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是后排地板中央有较高突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长安CS95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前后调节、独立空调。

长安CS95的后备厢放倒后排座椅后的空间实用性不错,能够满足多种家庭需求。奔腾T99的行李厢比较规整,后排座椅支持放倒,空间灵活性很高,满足日常城市通勤和短途自驾旅行都是不在话下。

长安CS95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奔腾T99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4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悬架结构,不过在驱动方式上长安CS95是前置四驱而奔腾T99是前置前驱。

长安CS95自诞生之初它的销量水平就一直平平淡淡,但是细察之下就会发现它的竞争力并不低,前置四驱带来的稳重的驾驶感受,造型大气稳重,配置也比较丰富。要说明显的掣肘恐怕就是那18万的指导价了,在国人的印象里还是有点高的。

奔腾T99的起点还是比较高的,与红旗HS5同平台的它可谓是背靠大树好乘凉。不过以往的奔腾的车型并没有这么定位高售价高的双高车型,虽然它的配置丰富,外观造型精致大气,但是能否获得国人的青睐还不得而知。看到最后,这两车的各自特征还是比较鲜明的,如果是你来选,你会选择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