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任性”的“偶数系”宝马,8系能有多“拉风”?

2020年02月10日 14:44: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4系卖不过3系,X6卖不过X5,6系卖不过5系,不知从何时起,"偶数"系宝马就成了网友们调侃的对象,似乎它们卖不过同级别甚至定位更低的"奇数"系车型成为了必然。明星流量多,不代表他们有演技有唱功,车的销量与它的实际产品力也未必有直接关系。仔细观察能发现,偶数系宝马多数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相对同级别出众的运动、个性取向。对于普遍习惯耐看、实用的国内消费者来说,这些特点或多或少有点"鸡肋"。本次聊的车型也是一款偶数系宝马,不过与一般偶数系不同的是它是站在宝马集团顶端的偶数系,那就是大型轿跑8系。

跑车基础车身、宝马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无上框车门、运动套件,8系的外观不需要过多评价,当下流行的元素它都有。开着它出席高档商务酒会或假日外出游玩赚点面子相信不是难事,但若嫌不够张扬不够高调就不要选它,同价位已足够买到高配的保时捷718敞篷版。或许是为了满足不同人群需求,8系和它弟弟4系一样,提供了四门、双门、敞篷三种版本,所以这款车价格跨度也达到了30万(指导价96.80-126.80万元)。

相比于外观,笔者认为内饰并没有太多亮眼之处,要知道下游车型全新第七代3系也有着与它相似的内饰设计基础。当然作为一款除去选配后裸车价最低也卖到96.8万元的旗舰轿跑,它的做工、用料、以及屏幕分辨率都绝非30万价位的3系能比,同时宝马特色的"水晶档把"它也有配备。

座椅空间方面,前排给好评,空间宽敞、坐姿较低、座椅舒适,基本挑不出毛病,但对于百万级的车型,这样的表现也实属正常。四门版车型后排不如前排舒适,185cm乘客轻松顶头的天花板和较硬的座椅,说实话后排真不推荐成年人长时间乘坐,不过在轿跑当中也算不错了。真那么在乎后排舒适就不要考虑它了,同级别奔驰S级或展厅内同级别"奇数"系的7系完爆它不是问题。

作为一款再次"复活"的情怀车,新款8系没有了当年的V12、V8,说起来的确有些遗憾。如今的840i搭载一台3.0T涡轮增压L6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速ZF手自一体变速箱。至于说快不快?5秒的破百成绩相信足以回答。Comfort和Sport Plus是几乎"分裂"的两种性格,需要动力时也是随踩随有。

与运动外观不同的是底盘调校轻微偏向舒适,日常小颠簸基本都是一次完成,高级感不在话下。底盘支撑还算不错,人车合一和指哪打哪的操控性是不指望了,但日常激烈驾驶甚至应付个山路劈弯还是有足够自信。当然如果你是那种将运动操控放在首位的"车手",笔者建议就不要选它了,差不多同价位的M4一定比它更难失控。若拉风、舒适、性能都想要,不妨"任性到底"购入一款M8,只是这建立在一定的经济基础上。

简单总结一下,宝马8系是一款将运动和舒适结合得很好的一款"高级轿跑"。如果预算足够,喜欢宝马品牌,目前已有了家用日常代步车,又想再购入一辆拉风点的轿跑,8系也是不错的选择。"吹捧"了不少,最后说一下它的不足之处。那就是轻松突破14L的百公里油耗,在同级别有点偏高。虽然买8系的车主们往往"不差钱",但如果能更省点当然更好。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