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国产SUV不到25万,与雷克萨斯比比看,究竟谁是“冒险家”

2020年02月10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在目前豪华品牌纷纷国产的大背景下,有2个二线豪华品牌显得卓尔不群,雷克萨斯林肯一直以进口的身份与我们见面。不过现在情况有些改变,雷克萨斯还是铁板一块,但林肯已经准备好了第一款国产车型——冒险家,第一季度就将上市,并且25万不到的起售价看上去也相当有诱惑力。那这车到底怎么样呢,我们今天来一起看看。

外观与美版保持一致,尺寸略有增加

美版的冒险家英文名叫做Corsair,直译就是“海盗船”的意思,国产以后定名“冒险家”。其实国产版冒险家与美版在外观设计上并没有什么区别,同样以精致、优雅为方向。前脸采用了林肯家族式的星辉进气格栅,辅以柳叶形的LED大灯和细条形转向灯,整体看上去与更高级别的飞行家非常相似,凸显出豪华的档次感。

冒险家的侧面采用平直舒缓的线条设计,看上去很有力量感;车尾造型比较饱满,家族式贯穿式尾灯设计得以继承,不仅拉宽了整体的视觉效果,同时也提高了辨识度。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营造了运动的效果。

尺寸方面,毫无疑问,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胃口,在引入国内后势必要进行加长。冒险家的国产版比美版加长了28mm,高度增加了2mm,轴距增加了1mm。预计其相比美版车型在内部空间上会有小幅提升。

内饰凸显豪华感,配置丰富

林肯冒险家的内饰采用了林肯最新一代的家族化设计风格,T字形的中控台搭配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营造出较强的立体感。

内饰用料方面也很厚道,中控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此外还有木纹饰板、真皮、烤漆面板以及镀铬等材质的点缀。

同样是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国产冒险家的中控大屏从美版的8英寸升级为12.8英寸。这款中控屏还内置了SYNC+智行互联系统,没错就是福特开发的那款智联系统。它可以支持智能导航、语音识别交互、车载娱乐与服务生态甚至点外卖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林肯冒险家还配备了“智能手机钥匙”功能,车主无需携带实体钥匙,即可通过手机轻松解锁车辆,开启后备厢,甚至启动并驾驶车辆。

在配置方面,国产冒险家和美版车型基本一致,二者共享14扬声器Revel锐威音响系统、7色内饰氛围灯、24向前排座椅电动调节、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智能手机钥匙等亮点配置,而这些也是林肯冒险家相比竞品的杀手锏。

全系2.0T+8AT,高配可选四驱

国产版冒险家全系搭载2.0T+8A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为390N·m。其中中低配的3款车型为两驱系统,高配的2款车型为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可提供标准、运动、节能、防滑和复杂路况等五种驾驶模式,驾驶者可根据实际路况选择合适的模式。

土豪注意了,冒险家的高配车型还搭载了CCD自适应悬挂系统,可实时监测车辆的车身、转向、加速和制动等状态,并以每秒500次的频率监测路面状况和每秒100次的频率独立调节单个车轮的减震器,可大幅提升车辆的操控感。

[总结]从外观、内饰、配置、动力等多个维度看,国产林肯冒险家基本保留了美版车型的精髓,算得上是一款原汁原味的美系豪华SUV。不过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国产版车型在中控屏和车机系统方面进行了升级,功能性和使用效果提升明显。作为长安林肯的首款车型,冒险家相比对手在产品力上有着不小的亮点,这是否也预示着林肯在华发展有望迎来新的契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