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幅高达50% 戴姆勒裁员升至1.5万人

2020年02月10日 15:33:16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日前,行车视线从国外媒体获悉,目前全球汽车产业链增速放缓,戴姆勒的裁员人数相比此前报道的人数,增加了50%,为1.5万人。除提升裁员人数外,戴姆勒计划在即将举行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扩大成本削减计划的规模,减少对非核心业务的亏损项目投资。

早在2019年11月开始,关于戴姆勒裁员的消息就非常频繁。戴姆勒集团及奔驰汽车CEO康林松(Ola Kaellenius)曾公布一项可持续的发展方案,其中就包括削减约10%的管理岗位,削减人数为1100人,但在去年11月末,戴姆勒官方宣布的裁员人数为增长到数千人之多。

戴姆勒在今年年初公布2019财年业绩预测,预测显示,戴姆勒2019财年息税前利润约为5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30亿元),相比2018财年下降了50%。梅赛德斯-奔驰部门的息税前利润约为3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83.6亿元),销售回报率与2018年的7.8%相比,下降了4%左右。

按照戴姆勒此前发布的计划,梅赛德斯-奔驰部门要在2021年恢复6%的销售回报率,现如今大规模裁员带来的作用能否达到这一数据,还有待时间的考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