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百加速最快仅需2.9秒,百公里油耗2L?比亚迪汉实车曝光

2020年02月10日 15:35:05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_

2020年1月2日,比亚迪在其公众号上发布了一则关于比亚迪汉的推文,其中主要露出了比亚迪汉的前脸、车侧以及尾部设计。1月9日,比亚迪的另一则推文将比亚迪汉的“真身”展示在众人眼前,而评论区更是热闹,一众好评。

最后在1月14日,比亚迪汉的伪装测试视频发出,介绍一系列科技配置。可以说这三连推文从内到外展示了比亚迪这款全新B级车,同时也让湃客对这款车型的兴趣愈加浓厚。随着目前新车的消息越来越多,湃客也就和大家一起来聊聊这款比亚迪汉。

在说车之前,我们先来聊聊这款车的名称。比亚迪官方曾表示,他们已经注册了18个王朝商标,但是注册归注册,如何使用的问题要经过认真考虑和选择的。例如比亚迪秦,秦国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国家,征战列国,统一中原,具有开创性意义。那么秦这款车作为比亚迪的第一款车,拉开了比亚迪插电混动技术的大幕,同样具有开创性意义。

说回比亚迪汉,以“汉”命名,可以说比亚迪对于占领自主B级车市场份额的欲望十分强烈。汉朝是继秦朝之后的大一统王朝,享国407年。西汉时期,汉文帝、汉景帝推行休养生息国策,开创了“文景之治;汉武帝继位后开丝路、辟疆土成就“汉武盛世”;至汉宣帝时期国力达到鼎盛,设立“西域都护府”,史称“昭宣中兴”。

东汉时期,刘秀统一天下后息兵养民,史称“光武中兴”;汉明帝、汉章帝沿袭轻徭薄赋,开创“明章之治”;而汉和帝在继位破匈奴、收西域,开创“永元之隆”,此时东汉达到极盛。

在当时,汉朝基本可以与同时期的罗马帝国并成为当时世界上先进的文明和强大的帝国,两汉极盛时东并朝鲜、南包越南、西逾葱岭、北达戈壁,国土面积约为609万平方公里。

所以比亚迪用“汉”来命名这款全新B级车,可以说野心不小。理想丰满,现实却残酷,比亚迪有着非常好的愿景,但是市场却还是以产品力说话。

早在2019年12月17日,比亚迪就推文展示了比亚迪汉的风阻测试结果。0.233Cd的风阻系数表现确实亮眼,而且风阻系数每降低0.01,比亚迪汉的NEDC续航里程将增加8km。

从之后官方发出的比亚迪汉细节图上也能看出新车整体设计流畅顺滑。湃客在看车侧效果图时,误以为是某一线豪华品牌车型。

先从比亚迪汉的前脸设计说起,主要风格还是延续了家族式Dragon Face设计语言,并且非常好的沿袭了比亚迪s-SEED GT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但是在细节上有所变化,并且EV车型和DM车型设计各不相同。

两款车型相同部分是中央都有扁平的银色饰条贯穿前脸,一路延伸进两侧LED矩阵大灯,更加厚重并且具有力量感。其中EV车型得益于纯电动车型的设计理念,进气格栅部分只保留了一条狭长的开口,配合前部平滑向下的引擎盖设计,最大程度上优化了风阻系数。值得一提的是EV车型的“汉”标识是印刻在银色装饰条上的,质感十分出色。

比亚迪汉DM车型则是使用了我们更加熟悉的设计元素,家族式Dragon Face设计语言更加突出,不规则四边形设计的头灯以及六边形的进气格栅,让DM车型拥有更强的气场。

最后说说比亚迪汉的尾部设计,采用全新设计的贯穿式尾灯,平直线条简洁有力,两侧纵置且独立的尾灯灯组,更加突出了“龙爪”设计理念。银色饰条贯穿尾部,与前脸设计相呼应,下方则是比亚迪英文标识“BUILD YOUR DREAMS”。

整体看来,比亚迪汉在家族式Dragon Face设计语言的基础上做了细节方面的调整,EV车型与DM车型各有不同,而双外观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辨识度,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喜好。

比亚迪汉在内饰设计方面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T字形的中控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全新样式的双辐方向盘以及挡把造型,让整车看起来更显档次。而中央一块悬浮式中控大屏大概率可支持翻转,而整体实体按键减少,想必这块中控屏的集成度非常高。此外,仪表盘大概率也会使用全液晶设计来突出整车的科技感。

目前,关于比亚迪汉的配置信息并不多,但是从官方给出的信息来看,比亚迪汉还搭载了博世“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带来更好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而博世这套系统也是首次搭载在中国新能源量产车上。值得一提的是在“AEB自动紧急制动”功能触发时,IPB可以在150毫秒内提供最大制动力,紧急情况下,在短时间内可规避危险。

同时,基于IPB系统的“CST舒适制动功能”在比亚迪汉上实现了全球首发,兼顾制动舒适性与能量回收成为新车一大亮点。

综合来看,比亚迪汉的配置大概率会走在同级前列,同时也能够看出品牌寄予的厚望,但是新的技术是否稳定实用,还是得经过市场的检验。

动力方面,据湃客获取的信息显示,比亚迪汉EV车型将提供单电机两驱和双电机四驱车型。其中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为222马力,双电机四驱车型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22马力和272马力,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组。

比亚迪汉DM的前驱版本车型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并与一台150马力前桥电机组成了一套插电混动系统。而三擎四驱版车型则在前者基础上增加了一台最大功率476马力的后桥电机,百公里加速可能达到2.9s,百公里油耗2L,整体表现十分亮眼。

自主品牌B级新能源车市场相对冷门,比亚迪汉DM/EV车型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吉利博瑞新能源和北汽新能源EU7,从两款竞品车型的销量表现可以看出比亚迪汉的市场竞争压力并不大。但是在价格方面,如果有20万的预算,大多数消费者会将目光锁定在合资B级车身上,所以在冷门市场如何获得消费者青睐,是比亚迪汉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则要明白在16万-20万元的自主品牌B级车消费人群中,他们更加看重产品性价比,特别是配置的丰富程度,按照比亚迪的一贯作风来看,比亚迪汉的配置并不会比同级别车型低,此时一个合理的定价则成为该车型能否站稳脚跟的重中之重。

比亚迪汉这款车早在2015年被曝光过,直到去年年底,相关信息才逐渐浮出水面。进入2020年,比亚迪汉正式露出真容,可以说是比亚迪为了这款车蓄力已久。所以,湃客对于比亚迪汉的上市以及后续的市场表现十分期待,并将持续关注新车动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