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造车耽误的设计大咖,新作代号UNI-T,已爆红网络

2020年02月10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期一部最受关注动漫莫过于《高达创形者Re:RISE》,在这个异世界里,机动战士高达不再是冰冷的作战兵器,反而变成人们释放个性、追逐梦想的搭档。见到这样的剧情,不免让人联想到当代年轻人对汽车的态度:不只是出行的工具,更要成为灵魂的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理念也成为各大汽车豪强发展的突破口,加强了旗下产品对科技感和个性的融合,长安汽车便是其中的佼佼者。前些时日,其发布了旗下全新跨界SUV车型——UNI-T的光影细节图和全局图,满满的科技感与个性完美融合,一瞬间就抓住了人们的眼球,令无数90后路转粉,无比期待。

极致魔改,彰显科技与个性完美融合

众所周知,不管是动漫还是电影,极度犀利的魔改造型,很容易抓住年轻人的目光,瞬间圈粉无数,这也是《高达创形者》系列会受热捧的原因。汽车亦然,据调查,超过3成的90后汽车消费者是依靠比较外观来决定买车意向的,尤其运动型外观被大多年轻消费者所喜爱,而长安UNI-T无疑是现阶段的集大成者,完美诠释了科技与个性的融合。

相较于当前长安旗下车型俊朗大气的气质,UNI-T的造型可谓是魔改,宛若褪下西装换上劲酷战斗衣的都市型男。其身形硬朗干脆,侧围曲面从车头延伸至车尾,极具张力和律动感,营造出实打实的运动气息。采用隐藏门把设计,流畅的跑车动感双腰线搭配逐渐收缩的C柱、橙色的车顶边框,这种撞色/跨界相融合,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是最受年轻人喜欢的设计语言。

再加上隆起的前引擎盖、无边界设计的格栅、刀锋般分体式大灯及日行灯的组合,呈现出让年轻人无法抗拒的后现代哥特之美!而在其他细节方面,其V型尾翼、凹凸有致的油箱盖、棱角分明的3D立体式LED尾灯组,赋予了UNI-T强烈的未来科技色彩,还有那桀骜不驯的个性和挑战未知的自信。

未来科技设计上,UNI-T无疑交上了一份相当不错的答卷。后现代机械灵魂与欧洲经典设计美学的激情碰撞,是未来科技与个性的完美融合,这种将时尚潮流、运动基因、未来科技感囊于一身的操作很容易引起人们的共鸣。所以初见UNI-T之际,你会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勇气,一个被潜藏在心中的不屈灵魂正悄然苏醒。此时此刻,你只想拥有它,然后释放真正的自己,勇敢地驰骋在人生路上。

从未来逆向思考引领设计自主美学进步

哈佛大学教授史蒂芬•平克曾指出:“谁也不用质疑人类文明最辉煌的是哪个时期,答案肯定是今天这个时代,而能够超越今天的就只有明天。”

的确,不论是科幻电影还是动漫所描绘的世界,皆是对未来的一种向往和对今日的超越。而汽车无疑是最佳的具象化表现载体,UNI-T便是中国品牌的代表,只不过它的魅力不只是前卫的设计,更在同样超前的逆向思考,这点在其名字中就能看出。

在字面上,UNI,与独立思想者同行,打破陈规,用想象力探索未来的汽车和汽车的未来,赋予汽车智慧与生命,成为更懂你的伙伴;用开放的姿态与世界互联互通,让每个独立的个体,都拥有独特的未来。“T”则代表了具有极客精神的T型青年,其中“—”表示的是广阔的知识面,“丨”表示的是某一领域的专精,而世界需要T型的发展,未来才有着更多的可能。是的,我们虽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我们可以在人们对美好事物的追求与对科技的向往中找到规律,决定未来走势。

事实上,我们在回溯过往时发现,长安的美学之路是称得上中国汽车工业成长过程中的一抹亮色,尤其是对年轻和未来感的打造上。早在多年前,长安汽车就在全球范围内大量招募80、90后设计人才,让他们挑大梁并发挥其出色的想象力,尤其是他们懂得从未来逆向思考,去创造新生代人群真正喜欢的东西。得益于此,长安汽车在2013年推出的致尚XT(现更名为逸动XT)惊艳了业界,被誉为“中国最美两厢车”与国产运动钢炮的鼻祖,备受年轻人青睐。随后登场的长安CS75也凭借优秀的设计和品质,收获了近百万消费者的认可!到了2019年,长安CS75 PLUS更是用卓绝的设计功力与产品力一上市就爆款,仅4个月就销售了70011辆,助力长安CS75家族以188736辆、同比增幅35.8%的佳绩完美收官。

也因此,我们在UNI-T车上看到了长安汽车整合年轻化个性与未来科技的全新升华。单从外观上看,就可以很好地满足年轻人对未来的憧憬,备受关注也是情理之中。相信其上市后,必将用新生代审美引领中国汽车设计美学的新风潮。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科技是具有无限潜力的。在这个科技新时代里,任何不可能的事情都逐渐变成了可能。放眼汽车行业的未来,科技与个性的融合无疑是各大品牌的生存之道。而这一方面,作为中国汽车的引领者——长安汽车无疑走在了前面,这一点我们从UNI-T用打破常规的进化外观设计也看出了端倪。特别是其将科技溶于个性的美学设计更是让梦想照进现实,给予了汽车更多的智慧与能量。所以,让我们一起期待这款备受90后青睐的佳作早日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